湖南交通廳4廳官落馬 分贓不均互相告狀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湖南交通系統系列腐敗案,已有4名廳級官員落馬。據報導,落馬前4人常常由於分贓不均互相告狀。目前,交通廳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原局長馮偉林,已被判處無期徒刑。

湖南交通系統系列腐敗案涉案人員27人,包括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原局長馮偉林、省交通廳的副廳長陳明憲,以及副廳長鄒和平、副廳長李曉希等4名廳級官員和16名處級官員。

大陸媒體24日報導,馮偉林是湖南省交通系統系列腐敗案中的一員。2011年8月,因涉嫌受賄被立案調查,經司法機關查實,受賄4380.9萬元人民幣。

中共紀檢監察報11月18日消息,今年6月27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級法院刑事審判庭,判處馮偉林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16頁的判決書,記錄了馮偉林的138筆受賄事實,也暴露出「塌方式腐敗」。

截至2013年底,湖南省高速公路建成通車總里程達5084公里,在建總里程達1300公里。報導說,正是在這背後,才使得這些官員借高速公路建設的「東風」,肆無忌憚地貪腐,互相攀比又互相掩護地大發「公路財」!

報導披露,要想在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設中拿到工程項目,必須要有領導打招呼。這在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設中早不是「潛規則」。陳明憲、馮偉林、鄒和平和李曉希,以及一些手握權力的處長和項目經理們,想方設法插手高速公路建設項目,利用一切機會從中分「一杯羹」。

陳明憲通過中介人出面聯繫有中標意向的單位或個人,親自出面幫助朱某、張某、胡某承攬土建業務12億元;

馮偉林為劉某、唐某承攬土建業務21億元,並在多條高速公路工程的招投標中,為數十家公司及個人牟取巨額利益。馮偉林事後交代,他打招呼中標的17條公路45個土建標段,無一不是通過「串標」、「圍標」和「清標」的方式中標的,「前台」玩權,「後台」收錢。

鄒和平則幫助某財產保險公司在9條高速公路工程上承攬保險業務,幫助工程建設商承攬高速公路相關電腦、ETC建設項目。

李曉希則在多條BOT高速公路的投資、建設、管理過程中為請託人所在公司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其妻、其子先後數十次收受他人財物。

由於陳明憲、馮偉林、鄒和平、李曉希等人紛紛插手高速公路建設,常常出現同一個工程項目幾個人都打招呼的情況,甚至鬧出因分贓不均之間相互告狀的鬧劇。

如今四人已經落馬,大陸媒體評論說,湖南省交通廳這群「路蠹」肆無忌憚地修了一條斂財之路、一條貪腐之路,同時也走上了一條不歸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