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趙本山涉黑被查 本山傳媒否認 報導被刪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國小品演員趙本山,自從10月份開始連續缺席三場文藝座談會後,外界盛傳趙本山將要出事。23日,大陸媒體報導趙本山由於涉黑被查,但此消息被本山傳媒否認。

網易娛樂11月23日報導,今天早上,微博網友「香港鏘鏘竇文濤」發文表示,趙本山涉黑被查。該網友原文寫到:「【王立軍教授,你的老朋友馬上來啦】剛獲知:以諷刺殘疾人、窮人為樂的趙本山涉黑被査啦?!」此消息一出,引來很多網友圍觀,大陸很多網站也紛紛轉載此報導。

隨後,網易娛樂聯繫了本山傳媒集團總裁劉雙平,他表示該消息是假的。目前,網易娛樂這篇報導已經被刪除,但在大陸很多網站還有保留。

網友表示,明白人都知道,早前當局的一系列動作,是向外界發出信號,就是為擒拿這只東北黑老虎先做鋪墊。

趙本山連續缺席三場文藝座談會

趙本山自從缺席10月15日習近平召開的中共中央文藝工作座談會後,接著缺席遼寧省座談會和鐵嶺市舉辦的文藝座談會。

特別對於10月22日召開的遼寧省文藝工作座談會,一名遼寧省文聯組聯處成員隱晦地向《時代周報》透露,趙本山沒有參加「上面這麼安排的」。

趙本山連續缺席三場文藝座談會,在輿論界掀起熱議。有學者將緣由歸咎於趙的作品低俗。更有人認為,趙本山的問題不只是藝術低俗這麼簡單。

11月18日,陸媒一財網刊發「麻煩還在後頭,趙本山『壞時代』已經來臨?」的文章說,坐擁50億資產的趙本山,最近二人轉被批內容低俗,原本要開播的《爹媽滿院》又被喊停,本山傳媒前路迷茫。

11月7日,中美政治學者牛白羽在港媒發表評論文章稱,趙本山本人作為一個符號,已經和中共政治或意識形態轉變產生了某種內在關聯。

文章指出,趙本山作為民營企業家和中共官場敏感人物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等走得太近;作為文化藝人把市場化的做法推到了極致;作為藝人沒有把握好表演內容的雅俗之「度」,在中共政治高壓下,一個藝人只要犯了其中任何一條,都可能再無露面機會,更何況趙本山接連撞上以上三條紅線。

早在2012年9月,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移送司法機關後,曾涉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政變的御用文人被紛紛拋出,其中包括高級「五毛」司馬南、孔慶東等人。而趙本山被曝作為涉及周永康和薄熙來密謀政變的核心人物之一,與王立軍等薄熙來圈內人士的關係都很密切。

王立軍案2012年9月18日在成都「公開」審理前,海外中文媒體在一篇曝光「王立軍趙本山利益交換的內幕」中稱,薄熙來、王立軍同趙本山的親密關係由來已久。

薄熙來與王立軍已經落馬,對於趙本山涉入內幕多深,未來仕途如何還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