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擴建垃圾場沒人抱怨? 法庭見!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苗必達社區日前正在為反對「紐比」垃圾掩埋場(Newby Island Landfill)擴容而忙碌,21號社區聯絡人Jeniffer到苗必達市府,與市長會面商談,尋求支持。來看報導。

位於聖荷西地界內的「紐比」垃圾掩埋場散發出的臭味,影響的卻是苗必達居民。現在垃圾場已得到聖荷西的擴容許可,只等通過下個月在州府進行的最後一次公眾聽證會。

社區聯絡人Jeniffer Strohfus:「(聖荷西)說沒有抱怨,那是完全錯誤的。為甚麼呢?據我所知,它(開設)的投訴電話,你要打的話,等40或者50分鐘,都沒有人跟你講。」

目前,聖荷西已經收到苗必達市的2項起訴,一個是兩年前針對垃圾場臭味污染的訴訟,一個就是針對這次垃圾場的擴容。

苗必達市長Jose Esteves:「聖荷西應該關注苗必達,因為我們是鄰居。但是我們的工作人員去那裏參加聽證會,他們根本不聽我們的抱怨。那就是為甚麼我們要提起訴訟。」

對垃圾場擴容的起訴,苗必達市參考了紐約斯坦頓島(Staten Island)上的Fresh Kills 垃圾場的成功變身案例,現在原來紐約最大的垃圾場已經變身為最大的公園和太陽能發電站。

苗必達市長Jose Esteves:「我們正在招聘訴訟律師、職業訴訟律師,我們正在全國尋找、在聯邦層面尋找,(和聖荷西)在法庭上見。」

而社區方面,到21號僅僅3天時間,徵集簽名的網站(www.tinyurl.com/stoplandfill)上就收集到了1300多個響應、其中包括上百個對臭味的投訴。接下來社區的義工隊還會利用感恩節走出去收集民眾意見。

社區聯絡人Jeniffer Strohfus:「我們要在聖荷西市府前舉行遊行示威,因為他們市長說不知道這個事情,也不知道有那麼多苗必達居民抱怨垃圾場擴建,我們就希望通過這個行為讓他們知道有多少人受害。」

「紐比」垃圾場擴容後,高度將從150尺增加到245尺,運營期從2020年到2045年。苗必達社區希望在最後聽證會前籌集到5萬簽名。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苗必達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