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遭反佔中滋擾 學聯稱自首非時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4日訊】再來看到,香港雨傘運動已經超過8周,雙學及泛民等團體,昨天在全港21個地點設立街站,宣傳雨傘運動爭取真普選理念,不過,有多個街站遭到反佔中人士的滋擾。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下午到寶琳港鐵站外街站宣傳,遭到反佔中人士丟水彈,並有人搶走宣傳單張,他對此行徑感到遺憾。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有一位金毛穿藍衣戴口罩人士站在地鐵站。直至剛在約半小時前,突然丟下三個水彈,企圖丟向我們學生……,為何今時今日連表達意見都要受到這些丟水彈、侮辱等對待,我們都表示遺憾。但是無論如何,街站我們會繼續擺下去,因為我們要告訴市民聽就算他們不認同我們的想法,也希望給我們發聲及表達意見的機會。」

除了學民街站,由民主黨負責的炮台山港鐵街站也遭反佔中人士追擊。其後警方到場維持秩序。

不過學聯在灣仔的街站則受到不少市民的支持。對於佔中三子計劃在下月初自首,學聯認為時機未到。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學聯的立場就是我們覺得現在還不是時刻,還不是適合的時機自首。倘若政府他真的不執行清場命令,或完全不理我們,或不將我們拘捕的話,我們遲點必然會考慮自首的行動。」

學聯表示稍後會與和平佔中商討日後醫療隊、物資站,及法律支援安排。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