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80%中國富豪欲讓子女接受國外教育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11月22日,胡潤研究院發布了《2014海外教育特別報告》。這份28頁的專業報告顯示,80%的中國富豪計劃將子女送到國外接受教育。

這份報告是在胡潤百富15週年慶典之際,由胡潤研究院與中信銀行22日在北京聯合發佈的。

報告顯示,千萬富豪送孩子出國留學的平均年齡為18歲,億萬富豪送孩子出國留學的平均年齡為16歲,出國低齡化趨勢明顯。

報告中稱,80%的中國富豪計劃將子女送到國外接受教育,這一比例為世界最高。在日本,同級別的富豪中,只有不到1%的人會把孩子送出國讀書;法國富豪中這一比例不到5%;德國也不超過10%。

在留學國別上,報告顯示,中國富豪子女中,高中及以下的28.7%偏愛英國留學,26%偏愛美國;本科及以上的富豪子女36%偏愛美國。在研究生階段,富豪子女選擇最多的是去美國留學。

此外,澳大利亞、加拿大、瑞士、新西蘭、法國、日本、德國、法國等也在中國富豪子女留學目的地中名列前茅。

這一報告發布後,外界提出的最大一個疑問是,這些中國富豪都是誰?

外逃中共貪官人數3年前已達1.8萬攜款8千億

近年來,中共官員攜巨額贓款外逃人數急劇增加。中共外逃貪官到底有多少?當局尚未發布確切統計。

據中共社科院2011年的一份報告顯示,從上世紀90年代以來,包括「裸官」在內的各種貪官等有1.8萬人外逃,攜帶款項8000億元人民幣。

另據全球金融誠信組織(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 group)的估計,僅在2005年到2011年間,被從中國轉移出去的非法資產就達到近3萬億美元。

海外媒體報導說,中共官員幾乎到了無官不貪的地步。近年來,中共出逃「裸官」把金錢移送海外日益泛濫,大多數外逃貪官,首先把配偶、子女和金錢送往國外,然後自己擇機潛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