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強震57人傷 恐再爆餘震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艾瑪/報導)日本本州中西部長野縣山區,在當地時間22日晚間10時08分發生規模6.8地震,震央深度10公里。據日本媒體報導,長野市和白馬村等地總共有57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55人輕傷。

據媒體報導,受傷的57人當中,至少在長野市和白馬村各有10人。長野縣白馬村神城地區有5棟住宅全毀,部分居民一度受困。但包括1名2歲幼兒在內的21名受困居民已全數獲救,目前已知至少有2人受傷。長野縣小谷村、小川村也有多起山崩發生,水管破裂。日本政府已緊急設置日本首相直轄的應變中心。

東京電力表示,距離震央較近的新瀉縣柏崎刈羽核電廠7座反應爐因為檢修,正好在停機,沒有出現異常。長野新幹線因停電而停駛,此外,東北新幹線、秋田新幹線及山形新幹線亦一度停駛。

長野曾在1998年主辦冬季奧運,白馬村是滑雪勝地,當年也曾舉辦多場冬奧賽事。當地政府23日證實地震造成多人受傷、房屋損毀以及水管管路破裂,其中山區受創最深。

長野縣滑雪勝地白馬村地方官員表示,當地許多住家倒塌受損。NHK鳥瞰空拍畫面顯示,許多房屋都成為瓦礫。地震後村中約30人因房屋倒塌受困,但已全數獲救。

日本氣象廳警告,接下來1週可能會發生強烈餘震。官員在記者會上表示:「因為主震受損的房屋,完全有可能在餘震中再度受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