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父無犬子 德國父子誓死戰ISIS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為了保衛自己的故鄉,德國一對父子回到伊拉克站在了對抗ISIS的最前線。擔任指揮官的老爸說:「隨時準備死亡。」

定居德國的舍碩(Qassim Shesho)現在正在伊拉克北部辛賈爾山(Mount Sinjar),他手下有2000名雅茲迪族(Yazidi)戰士,聽從他的命令,對抗2英里(3.21公里)外的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也簡稱為IS、ISIL)。

「ISIS想毀滅我們(雅茲迪族),他們試圖建立伊斯蘭大國,但伊斯蘭並不是他們施加在我們身上的這樣。」舍碩用阿拉伯語接受CNN的採訪。他介紹他26歲的兒子哈拉夫(Yassir Qassim Khalaf),在今年9月,先於他,從德國回到故鄉伊拉克,當時他們的族人正被ISIS攻擊,躲在山裡,沒吃沒喝沒藥品。

「你無法待在德國,住在豪宅看電視裡面你的家人、你的人民在承受痛苦。」哈拉夫用德語接受採訪說,當他抵達前後,伊拉克政府軍用直升機救出去部分雅茲迪族人,美軍則不斷對ISIS實施空襲,以讓雅茲迪族人可以安全的逃到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庫爾德族人聚居的安全地區。

「我決定保衛辛賈爾山,而不是戰鬥。我們保衛我們的土地,保衛我們的聖城。我在德國生活了24年,向來厭惡殺戮和戰鬥。」舍碩說,「當我在德國時,我很高興自己能在那兒。但現在發生了這樣的事,我已經準備好死在這裡。」

哈拉夫介紹,他母親和兄弟仍在德國,所以每週他都會給家人發送他和父親的照片,告訴他們戰區的新動向。

1990年,舍碩帶著一家人移居德國,當時哈拉夫只有2歲,之後一家人加入德國籍。

雅茲迪族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之一,絕大部分族人居住在伊拉克北部,在全球共有30萬人,他們信仰上帝和雅茲迪族的先知,被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所不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