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延長阿富汗戰鬥使命 美反恐不休兵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訊】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已經同意擴大美軍阿富汗的行動範圍,並且延長美軍在阿富汗執行任務時間,使美軍能夠對塔利班等武裝組織採取軍事行動。這意味著奧巴馬在該地區的外交政策發生了轉變。

這項報導稱奧巴馬已經授權,駐阿美軍或阿富汗政府在遭受塔利班等武裝威脅時,美軍可以採取行動。

紐約時報的報導還說,美軍的戰鬥機、無人機以及轟炸機,都可以用來援助阿富汗軍隊作戰。

此前,奧巴馬限定美軍在當地的任務為「訓練阿富汗軍隊和支援打擊恐怖主義」。本次的授權,意味著美國在該地區的外交政策產生變化。

報導指出,奧巴馬之所以改變決定,有部分原因是「伊斯蘭國」勢力的迅速擴展,引發輿論指責奧巴馬在伊拉克還未能建立起充分軍力的軍隊前,就將美軍撤離。

此外,阿富汗新任總統加尼(Ashraf Ghani)也比原來的總統卡爾扎伊,更願意接受美軍廣泛的軍事任務。

今年五月份,奧巴馬曾表示,希望年底將駐阿美軍人數降低到9,800人,並於2016年將他們全部撤回。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