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吸毒人員超1300萬 年耗5000億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訊】中國大陸吸毒人數逐年上升,今年10月份一個月,毒品犯罪案件就有10427起,繳獲各類毒品9.14噸,全國實際吸毒人員超過1300萬,每年耗資超過5000億元人民幣。

據大陸媒體22日引述禁毒局局長劉躍進稱,當前中國毒情形勢處於毒品問題加速蔓延期、毒品犯罪多發高發期、毒品治理集中攻堅期。

目前,中國登記吸毒人員276萬名,按國際慣例估算實際吸毒人員超過1300萬,每年消耗的毒品總量近400噸,因毒品而消耗的社會財富超過5000億元人民幣。

劉躍進表示,今年以來,僅福建、廣東等14個省份就報告因「毒駕」肇事造成群死群傷,因吸毒致幻當街砍殺路人、沖入學校砍殺學生、殺戮親友、自殺自殘,為籌措毒資流竄多省行竊、多次入室搶劫等重大惡性案件104起。

從10月1日至10月29日,全國共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12991名,繳獲各類毒品9.14噸,查處吸毒人員55981人次,同比分別上升8.03%、63.72%和52.45%。

中共官員毒品交易

大陸媒體曾報導,今年3月,汕尾市中級法院執行局局長陳俊鵬,時任汕尾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陳宇鏗被查,消息人士稱,陳宇鏗的落馬與毒品有關。而陳俊鵬、陳宇鏗此前都曾擔任過陸豐市公安局局長職務。

今年3月,在位於順德大良的秘密窩點內30公斤冰毒被繳獲,6人被抓。

數據顯示,截至去年6月底,廣東登記在冊吸毒人員37萬3,500人,佔全國吸毒人員的六分之一。而陸豐、惠東毒情尤為嚴峻。

毒品氾濫吞噬社會

聯合國報告警示稱,中國冰毒及其它合成毒品市場繼續擴大,其使用蔓延至青年吸毒者。

而從中共當局每年發佈的禁毒報告來看,中國的吸毒人數迅速上升,截至2013年5月底的統計數字,中國當前吸毒群體222萬人,此外還有不少隱性吸毒人員。

北京戒毒醫院抽樣調查資料顯示,中國吸毒者以青年人為主,90%的吸毒者年齡在30歲以下,平均年齡為23-25歲。

《真實的江澤民》第八章稱,黃賭毒在中國的泛濫一發而不可收。黃賭毒泛濫的原因有多種,但其中一個最主要的誘因就是中國人的精神極度空虛造成的。在中國這樣一個信仰缺失而又沒有道德約束的國度里,人們為尋求精神刺激,為了及時行樂,自甘墮落,沾染黃賭毒也就不足為怪了。

另外,在這些醜惡墮落的社會現象背後都有中共各級官員的影子存在。中共官員們為謀取利益,根本沒有任何底線,他們或是充當保護傘,或是暗中參股,或是真正的幕後大老闆,官商勾結、警匪一家,演繹出了當今中國的各種腐敗亂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