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無政治風度 港府令人失望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訊】香港最後一任英國總督彭定康週四通過衛星連線,向美國國會就香港民主運動發表看法,對香港政府沒能展現政治風度推動與學生的對話表示失望。

彭定康表示,香港的學生們只是不願接受失去未來的命運,希望通過自由選舉的方式來維護法制和自由。

香港最後一任總督彭定康:「讓人極度失望的是,香港政府沒有表現出任何政治風度來努力推動與學生的對話,並且找到一些辦法,至少在現階段與學生達成短期協議解決問題。」

美國國會兩黨已於上週提出修訂1992年制定的香港民主自治法案,並要求總統歐巴馬在制定任何新的法律和協議之前,都確保香港擁有高度自治權。

美國參議員布朗:「中共政府15年前,幾乎20年前所承諾的那些,從香港的抗議活動,從這裏所聽到的,以及從第三方國際觀察員們看到的,顯然中共沒有信守承諾。」

美國參議員布朗:「我們發出聲音,會為香港帶來變化,讓香港抗爭民眾和中共政府官員都知道,世界對中共所作的並不認同。」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上週的布里斯本峰會上也表示,香港的抗爭民眾只是在爭取他們自己的普世權利。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