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飲品進超市 販酒營業延長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明年四月開始,大家就可以在超市的酒精專區買到酒類飲品了。另外,卑詩省府今天(星期三)也宣佈,酒類商舖會延長營業時間,週日也會開門。

從明年4月開始,在卑詩省的超市裡也能買到酒品。卑詩省府星期三宣佈了酒精法案修改細節。

法案規定,酒精飲品將在超市的「店中店」中出售。BC Liquor公營酒品店會延長營業時間,星期日也允許開門營業。對個體商家,也有好消息。

Cook Street酒鋪店主Glenn Barlow:「公營和個體酒鋪都以批發價進貨,所以雙方都會以批發價經營。」

從明年4月開始,公營和個體酒品商舖將以相同的批發價,從卑詩酒品銷售局(BC Liquor Distribution Branch)進貨。這意味著一直以成本價進貨的BC Liquor公營酒品店的優勢被削弱。另外,精釀啤酒也將會從新法案中獲利。競爭的增加,可能會導致酒品價格的下降。

卑詩省長簡慧芝:「我們試圖給予小型精釀酒品商家更多動力,改變規則讓他們擴展。新增工作崗位,也不會是大廠家,而是這些小型釀酒商。所以我們要改變這個平臺,給予釀酒商更多實惠,因為他們創造了不少的工作機會。」

據報導,超市必須滿足3/4售賣食品,面積超過1萬平方英尺的條件,才可以「店中店」的方式售賣酒品。目前大溫的53家大型超市中,只有2家符合條件。

新唐人記者嘉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