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屠殺43名學生 墨西哥爆發衝突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墨西哥43名示威學生9月失蹤,疑似遭到販毒團夥屠殺,引爆墨西哥新一輪抗議浪潮。週四(11月20日),墨西哥多個地區的示威者走上街頭,抗議政府對事件處理不力,與防暴警察發生衝突。

週四晚間,首都墨西哥城佐卡羅(Zocalo)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總統對43名學生遭屠殺無所作為。

起初,遊行是和平的,但後來示威者開始向防暴警察投擲燃燒瓶。警方則以催淚瓦斯驅趕他們,場面混亂。

還有示威者從各地搭車前來墨西哥城,一直抗爭到深夜,焚燒總統像要求他下臺。

9月26日,墨西哥伊瓜拉市爆發大規模示威,警方開槍鎮壓示威學生,造成6人死亡,43人失蹤。失蹤學生疑似遭到販毒團夥屠殺後焚屍,引起民怨,各地抗議不斷。

伊瓜拉市市長阿瓦爾卡(Jose Luis Abarca)已被指控勾結販毒團夥,下令警方鎮壓學生,以阻止學生妨礙其妻發表演說。阿瓦爾卡夫婦已於本月初遭警方拘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