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11月21日今日讀報。

1、紐約時報

歐巴馬與強勢國會 移民改革大決戰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四晚間宣佈行政命令,積極推動移民改革,推遲對非法移民的遣返時程,此舉勢必遭到共和黨的強烈反彈,明年1月當共和黨主導的國會參眾兩院上任後,白宮與國會的移民改革對決,勢必陸續上演。

2、華爾街日報

歐巴馬保住400多萬人 免於遣返

歐巴馬週四公布總統命令,讓四百多萬的非法移民可以暫時免於被遣返的命運,同時,非法移民在美國居住五年以上,且子女是公民或者擁有綠卡者,也可以申請取得工作權。

3、今日美國報

歐巴馬公布政令 移民下一步怎麼做?

歐巴馬公布新的移民改革命令後,符合相關條件的非法移民,應該立即蒐集所需的相關文件證明,包括出生證明以及水電煤氣等各項帳單,將有助於申請長期居留與工作身份。

4、洛杉磯時報

歐巴馬移民改革 加州眾多移民受惠

加州是全美國擁有最多非法移民的州,而且許多非法移民已經長年在此地落地生根,因此歐巴馬的新移民改革政策,將讓這群移民受惠最多,同時也將讓加州的科技業與農業擁有更充裕的勞動力而受益。

5、英國金融時報

歐巴馬庇護500萬非法移民 免受遣返

歐巴馬做出美國過去數十年來,最重大的移民改革行動,讓將近500萬的非法移民得以避免被遣返回國,獲得暫時的合法身份,但也勢必因此激化與共和黨之間的緊張對立。

6、大紀元時報

歐巴馬宣佈移民改革行動計劃 惠及500萬人口

歐巴馬週四晚間公布了「移民問責行政命令」(Immigration Accountability Executive Actions),不過白宮網站上指出,歐巴馬將不會直接簽署行政命令來推行他的計劃,而是採取簽署「總統備忘錄」的形式,藉此調度國土安全部、司法部、勞工部等部門,來建立新的移民程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