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業繼續降溫 至6個月以來最低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11月20日,滙豐銀行發表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初值,中國製造業PMI初值為50。0,創6個月新低。

《德國之聲》報導,北京最新公布的滙豐11月中國製造業PMI初值降至榮枯分界線,指向中國製造業過去半年的弱擴張勢頭陷入停滯。

報導稱,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從10月的50。4滑落至50。0枯榮線。該指數取值範圍在0%至100%之間,50%為經濟強弱的分水嶺,高於50%意味著經濟擴張。

這份最新數據顯示,在第三季度的經濟增長放緩至五年最低的7。3%後,中國經濟持續處於掙扎狀態。分項數據中,產出指數創49。5的七個月低點,就業指數則已連續13個月處於萎縮區域。

滙豐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評價稱,疲弱的物價壓力和產能利用率低下暗示經濟需求不足。通脹回落的壓力仍然很強,就業市場也顯現出進一步走弱的跡象。

屈宏斌表示,疲弱的物價壓力和產能利用率低下顯示出經濟需求不足,此外,未來數月的不動產市場和出口仍面臨不確定性。

另外,一份官方報告曾指出,中國房地產價格疲軟,10月70個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售價同比降2。6%。

海通證券宏觀分析師姜超在數據即時點評表示,10月工業增速低迷、製造業投資回落,而進入11月以來,發電耗煤和粗鋼產量增速依然不佳,顯示經濟較為疲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