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領建議 謹慎對待奧巴馬移民新政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雖然移民團體對奧巴馬總統提出的移民新政策表示歡迎,但是紐約的華人僑領建議華人要謹慎對待。來聽聽是為甚麼。

奧巴馬總統將要實施的新的移民政策,讓紐約的移民權益組織感到振奮。但是社區的僑領對此並不樂觀。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他提出來要特赦一部分非法移民,然後擴大一部分合法移民的移入,這是一個好的事情,也應該做的事情。但是他的時間可能有點錯誤。因為他這個時間,剛好在這個時間共和黨控制了國會參眾兩院。而且他是用行政命令。行政命令就是彎過國會的同意權,來做這個法案的推進,這個事情相當危險。」

作為美國總統,奧巴馬並沒有立法權,只有行政權力。

紐約移民律師KerryBretz:「不是所有的罪犯或可遣返的人都要被起訴。奧巴馬有權決定對誰這樣做,他可以讓他們暫緩遞解,意味著不會被遣返,而暫緩遞解可以得到工作許可。我認為奧巴馬希望的是,讓共和黨人被迫坐下來起草一個他能簽署的法案。」

而社區僑領建議要謹慎對待移民新政令。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我們希望大家非常小心的把它搞清楚,再去做。」

趙文笙特別強調要找有信用的律師諮詢清楚,避免受騙。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亂找了,便宜點,他說甚麼都搞的定,你找他,他說我搞定。收錢的時候搞定,最後甚麼都搞不定,因為他們不是合法去做的。」

但是無論如何,現在都需要準備好申請合法身份所需要的文件。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準備你自己的資料,證明你已經在美國居住多少年,或者是否在美國交過稅,還有子女在美國的出生紙,這些都要準備好,因為必然在下一屆國會或下一屆總統任內,美國必須做一次整個移民法的大修正案。」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