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徐才厚只是開始」 軍內恐再掀風暴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期,中共軍中內部整肅繼續深入並日趨激烈的信號頻頻出現。海外媒體報導稱,習近平出訪澳洲期間,中共軍隊內一舉抓捕了8名少將;於此同時,接連傳出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姜中華、海軍副政委馬發祥、吉林省軍區副政委宋玉文等軍隊將領自殺的消息。日前,中共軍報高調集中摘登中共軍方學習習近平之前主持召開的「全軍政治工作會議」(即新古田會議)精神理論研討會的發言稿。其中,現任國防大學政治委員的劉亞洲的文章刊登在顯著位置。劉在這篇文章中強調「查處徐才厚、谷俊山等腐敗分子,只是解決問題的開始」,指軍中反腐「要打攻堅戰,也要打持久戰」,並直言要突破過去軍事體系下形成的利益格局。

劉亞洲高調發聲挺習

外界有輿論認為,習近平要真正掌握軍隊,就必須徹底打破過去十幾年來江澤民貪腐治軍構築起來的勢力格局,因而接下來的一段時期內,中共軍隊內部的「習江斗」繼續深入和激化是不可避免的。

11月20日中共《解放軍報》與國防大學聯合舉辦學習貫徹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理論研討會發言摘登,其中,國防大學政治委員劉亞洲的發言引起外界的特別關注。

劉亞洲這篇題為《貫徹會議精神必須體現在實際行動上》的發言稿高調挺習并特別指出:「軍隊為什麼發生這麼多嚴重腐敗問題,需要我們深刻反思。查處徐才厚、谷俊山等腐敗分子,只是解決問題的開始,反腐要打攻堅戰,也要打持久戰。」

劉亞洲還直言,召開「新古田會議」,就是要「突破在傳統軍事體系下形成的落後觀念和利益格局,為建設能打勝仗的現代軍事力量體系掃清障礙」。

今年10月底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福建古田召開的全軍政治工作會議上,明確要求軍方深刻反思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因腐敗下台的教訓,徹底肅清徐才厚在軍中的影響。當時外界就分析,徐才厚是江澤民派系在軍中勢力的代表性人物,而大批軍中將領是通過賄賂徐才厚和谷俊山獲得晉陞的,習近平要切實穩固自己掌握的軍權,就必須進一步徹底清除軍隊江系勢力。

众所周知,劉亞洲是中共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屬於太子黨在軍內的勢力,因大胆敢言而出名。曾有報導稱,劉亞洲和劉源是習近平在軍內「倚重」的人,因為同屬太子黨,「一習二劉」的說法在很早以前就已傳得沸沸揚揚。

在新古田會議之後,在軍中整肅行動向縱深方向推進的當口上,劉亞洲主動打出國防大學這張牌,在中共軍報上高調發聲為習近平站台,必然引起外界的特別關注。

習近平不想重蹈胡溫舊轍 勢必徹底清除江系軍中勢力

11月21日,時事評論人士方林達在《大紀元》上發表題為《習近平為何在軍中持續打虎?》的評論文章表示,在中共體制內,掌控軍隊是取得政治博弈勝負的關鍵。習近平顯然吸取了當年因軍權被江派控制而導致胡、溫「政令不出中南海」的教訓。在古田召開政治工作會議,就是習近平穩固軍權和進一步清除江澤民集團在軍隊勢力的信號。

文章分析稱,由於江澤民勢力掌控中共最高權力和軍隊權力近20年,特別在軍隊,其培植的勢力盤根錯節,軍隊內中高級將領相當一部份都是江派掌權時提拔起來的。尤其江澤民的親信徐才厚,在過去長達十多年的時間里,作為主管全軍政治工作的軍委領導人,掌管了230萬解放軍及80多萬武警部隊中高級幹部的任免大權。與徐才厚同樣掌控權力的還有郭伯雄等人,也都是江澤民的死黨,在軍隊中有大量的殘餘勢力。這些人已經形成了一個利益集團和蔓延的利益鏈條。習近平要想真正全面掌控軍權,就勢必在軍隊中把江澤民殘餘勢力完全清除。因此,接下來,中共軍隊如果不斷出現中高級現任將領甚至有中共現任軍委委員落馬,外界都不必感到突然和奇怪。

文章表示,江澤民集團在失去了對中共最高權力的掌控之後,擔心迫害法輪功的政策不能繼續維持,江澤民集團犯下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反人類罪會遭到清算。因此他們針對習近平進行政變和暗殺的奪權行動。在這樣的背景下,習近平陣營和江澤民集團之間展開了你死我活的政治博弈。

今年11月初,身為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簽署命令調整中共軍隊審計署建制領導關係,把中共軍隊審計署由總後勤部劃歸中共中央軍委建制,在中共中央軍委主導下,主管中共軍隊審計工作,對中共中央軍委負責並報告工作。

對此時事評論人士夏小強就曾在《習近平加速清除軍中江澤民勢力》一文分析稱:「從習近平在軍中反腐落馬的官員谷俊山、徐才厚擁有富可敵國的財富來看,江澤民掌權時期以貪腐治國,用共同犯罪的方式把各級官員『凝聚』在自己身邊,在中共軍中已經形成了一條有機的貪腐鏈條,把軍中各級官員連結在一起。習近平在軍中的反腐,觸動的就是這個鏈條。」

文章表示,習近平提升軍中審計署級別並安排自己的親信來掌控,就是習近平在軍中加速展開行動,全面清除江澤民軍中勢力的重要步驟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