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破獲紐約槍支走私團夥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訊】今天(11月19日),紐約警方宣佈破獲了一起,利用中國城的長途巴士走私槍支的團夥,八名嫌犯被逮捕。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宣佈,八名嫌犯把槍支藏在從佛羅里達開往紐約中國城的長途巴士上,試圖走私到紐約市。警方三週前在新澤西州的巴士上查獲一個紫色行李箱,裏面有33件槍支。如果起訴,八名嫌犯中有七人面臨最高25年的刑期。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我們在調查過程中還繳獲了另外70多支槍。避免了這些槍被專賣到紐約市的街頭。」

這次調查從去年春天開始,由秘密調查員用監視錄像記錄這個團夥的活動。便衣調查員裝扮成倒賣槍支的人,在布魯克林從團夥頭目手中買到多把槍只。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像起訴書上說的,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裏,他在布魯克林的11次面對面交易中買了35支槍。」

這個團夥是從佛羅里達的多個槍械展覽中採購,然後到紐約高價出售。在美國,很多州購買槍支不需要背景檢查。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這次行動凸顯紐約面臨的現實的危險,槍支從外州運進來。因為很容易在外州的槍械展銷購買到。」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希望美國其他州也像紐約一樣,採取措施避免把槍支出售給罪犯。

新唐人記者遲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