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府辦家長峰會

今天下午,多倫多市府舉辦了家長峰會,家長可以就日托等兒童服務項目向市府咨詢。

雖然今天下了大雪,還是有家長到市府咨詢。陳先生1994年從北京移民加拿大,兩個在加拿大出生的孩子,現在一個上8年級,一個上12年紀。

華人家長 Tom Chen:在信息比較少的情況下幫他們安排課外活動,現在回想起來可能是有點枯燥,也許這樣的選擇在他們興趣發展方面有一些負面的作用。

他希望在這次活動中了解更多市府提供的課外活動的信息,並和其他家長一起建立網站,給更多家長提供幫助。

對於政府提供的日托中心無法滿足需求,需要排隊才能進入,多市府兒童服務主管 Elaine Baxter-Trahair表示,市府計劃在多倫多缺少日托服務的地區建新的日托中心,也在和多倫多的幾個教育局合作。

多市府兒童服務主管 Elaine Baxter-Trahair:我們也在和多倫多功效教育局和其它教育局合作,找到為小一點的孩子提供日托的場地,所以可以在學校裡辦日托,僅僅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就可以為最多900個兒童提供日托空間。

她提醒市民,一定要為孩子選擇有牌照的日托。如果想從政府得到日托補貼,可以到市府網站申請,不過她表示現在有17000人在排隊等候獲得日托補貼的資格。

市府的家長峰會將持續到這周日22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