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冬季汽車駕駛技巧

在加拿大生活的朋友一定知道每年冬天駕車的難度,不僅要注意路面狀況,還要保持視野清晰,那麼如何安全的在冬季駕車成了許多朋友關注的問題,來看本台記者張紫薇的報導。

作為楓葉之國,大雪是必不可少的,除了欣賞雪景,如何安全的在雪天駕車就成了本國居民需要掌握的一項技能。
首先,為冬季做準備,你需要4个高質量的雪胎,從而獲得有效的抓地力。

路面安全顧問 Jean-Pierre Newby: 四季胎的橡膠成分在夏季可以承受高溫,雪胎的橡膠成分更軟一些,而且會保持在軟的狀態,一但輪胎接觸到7攝氏度或以下的時候,雪胎就起作用了,因為它有能力附著地面和足夠的牽引,甚至在寒冷的地面。

在冬季,低温會讓雪胎的胎壓降低,所以專家建議每個月都要檢查胎壓及時打氣,並確保輪胎的紋路厚度在法律規定的1.5mm以上。

有了好的雪胎,也需要掌握冬季的駕駛技巧,四個主要的技巧包括:
遇到緊急情況如何停車
如何在對的時間剎車
如何躲避障礙物
車身打滑時如何保持操控

專業車手 Carol Nadeau: 放鬆,如果你感覺車身在打滑,先把方向盤轉向你要去的方向,如果我轉左,但是我的車尾想操控車頭,你需要將方向盤轉向反方向,追上滑動的力量,然後方向盤打直開走。

目前較新的車都有防抱死制動系統,系統啟動時通常會感覺車身震動,很多人會感覺害怕從而腳放鬆剎車,但專家表示,無論新車舊車,緊急情況需要把剎車踩到底。

專業車手 Carol Nadeau:最重要的是要根據路況來調整車速,最差的路況就是黑冰,而溫度在0攝氏度的時候最容易有黑冰,大部分時候我們看不見,因為看起來像路面,所以當你不確定時,可以在後面沒車的時候試一試剎車,你可以試試,因為黑冰路面剎車是停不住的,所以將你的車速減慢。

無論是好的雪胎還是駕車技巧,良好的精神狀態都是最重要,更多冬季安全駕車技巧可以登錄http://michelinwintercenter.com/ 了解。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