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接再厲 意大利《人力資本》衝奧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訊】意大利的《絕美之城》勇奪上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今年衝奧電影《人力資本》也來勢洶洶,一起來聽聽導演和女主角談談這部電影。

故事改編自美國小説,聖誕前夜的前一晚,一輛自行車被另一輛吉普車撞飛,兩個家庭的命運也因此發生巨變。

女主角馬蒂蕾和導演保羅•維爾奇近日來到洛杉磯走上紅毯為電影造勢。

《人力資本》女星Matilde Gioli:「本片講述金錢如何毀掉人際關係,如家人、親子和朋友間的關係,所以很好的反映了此歷史時期的社會問題。」

導演保羅維爾奇希望透過本片,讓大家看到現今意大利不同的社會角度。

《人力資本》導演Paolo Virzì:「本片呈現一個神秘故事,讓人看到不同人物的私生活,很好的反映了人類生命的價值。」

導演認為不同於好萊塢電影快節奏和著重特效,意大利片更願意探討人性與社會。

《人力資本》導演Paolo Virzì:「我認為意大利電影的特色在它將戲劇與諷刺生活的方式結合,我們有時不認真對待悲劇。」

今年,來自全球83個國家和地區角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創造了奧斯卡歷史上的新記錄,在意大利票房與口碑雙贏的《人力資本》能不能再獲得國際青睞,讓我們試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好萊塢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