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內三將軍自殺 一將軍跳樓後現兩大異常

【新唐人2014年1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自從徐才厚落馬以後,習近平在軍內的反腐並未有放緩的跡象。近期,中共軍方接連曝出高級軍官貪腐落馬消息,從9月至今,外界傳聞已有三個將軍級軍官自殺身亡,殊為罕見。而海軍中將馬發祥曝出跳樓傳聞後,輿論出現兩大異常,也引起外界普遍關注。

東北少將傳上弔 三個月死三將軍?

據海外東網19日報導,近期中共軍方有多名將領因涉貪腐已被調查,至少已有8名將軍落網。而據海外新聞網的報導,被抓捕的8名將領中,吉林省軍區副政委宋玉文少將已經在15日前上吊自殺身亡,其時正處於被調查期間。

台灣中央社引述其報導指出,宋玉文是2012年晉陞的少將,長期在吉林任職,曾任通化軍分區政委、吉林省軍區政治部主任,今年8月才升任為吉林省軍區副政治委員。吉林省軍區被視為是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的地盤。

據了解,這是近三個月以來的第三個被傳自殺的中共高級軍官。

此前,11月16日,香港媒體曾援引海外傳媒消息報道稱,中共海軍副政委馬發祥中將於13日在海軍大院東區100號樓15層縱身跳下,自殺身亡。資料顯示,馬發祥是在去年7月中共軍隊海陸空三軍人事集中調整中剛剛到任海軍副政委的,此前,他自2004年7月任海軍裝備研究院政委,2005年升為少將,2011年為海軍政治部主任。

更早時候,海軍另一位少將亦被傳跳樓身亡。9月2日下午,中共海軍少將姜中華在浙江省舟山市怡東凱麗酒店跳樓身亡的照片被大陸微博曝光,但中共官方至今對此諱莫如深,軍方亦沒有任何回應。

姜中華此前擔任中共海軍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之前曾任南海艦隊榆林保障基地司令員,銜至海軍少將。

曾有日媒報導,榆林基地是中共海軍核潛艇基地。網路圖片顯示,該基地曾駐泊多艘094型戰略核潛艇和093型攻擊核潛艇。同時,有網路評論指姜中華自殺是政治原因,可能涉及洩漏軍事機密。

馬發祥跳樓後輿論現兩大異常

據香港《南華早報》引述知情者提供的消息說,中共海軍副政委馬發祥中將上週四(13日)在北京海軍大院的一棟樓跳下身亡。引人注目的是,馬發祥跳樓身亡后輿論出現兩個異常現象:一個是誰都不敢討論,另一個則是馬發祥跳樓的消息是通過微信證實,官方媒體遲至17日才引用港媒的報導予以間接證實。

報導引述北京一名前海軍軍官在要求匿名的情況下透露,馬發祥和姜中華之死均屬實,在海軍圈子裡人所共知,「但誰都不能討論背後的原因,你懂的。」 報導還引述另一名獨立消息人士透露,馬發祥之死已經傳遍位於北京西部公主墳的海軍大院,成為海軍的又一大丑聞。

11月17日,有網民在大陸網路進一步披露馬發祥自殺細節。大陸微信賬號「察時局」證實了馬發祥身亡的消息,稱馬發祥日前在海軍大院東區100號樓15層縱身跳下自殺身亡,自殺原因可能是因為「抑鬱症」。

觀察家注意到,大陸新浪網與17日以《港媒:海軍副政委馬發祥跳樓身亡》為題刊發了此消息,同時也援引了「察時局」的說法。有分析指這其實是用間接的方式證實了馬發祥的死訊。

外界評論稱,種種跡象表明,繼政法系統和中石油系統被清洗之後,習近平陣營正在不動聲色地在軍隊進行大清洗。據軍中消息人士透露,此波抓貪主要針對總政、總後和各地方省軍區,而軍隊反貪調查已經深入到各軍兵種、各大軍區,而在據傳已經落馬的8名將軍中,大部分都是徐才厚的親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