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型態正改變 候選人催票重誠意不砸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9日訊】九合一選舉逼近,新竹有候選人利用網路社群力量為自己拉票,有人別出心裁的贈送小盆栽,也有人運用廣告影片,傳遞自己的政見和理念,希望喚醒對選舉冷漠的民眾。

手機掃瞄QRcode加入群組,更換臉書大頭貼,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中,最年輕的新竹市長候選人林志堅,運用網路社群方式,號召支持者為自己催票。

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我們是一個非常年輕的競選團隊,我們充滿了創意跟活力,所以我們也要透過網路的方式,來號召更多的年輕朋友,這一次一定要站出來投票。」

新竹市議員候選人王銘宗:「回家跟爸爸媽媽說,就選一號,選一號。」

學生放學之際,拿出小盆栽送給小朋友,還不忘請小朋友為自己拉票。返鄉參選新竹市議員的台大教授王銘宗,將成立競選總部的預算,購買套書贈送新竹縣市的小學,主張不使用廣播車干擾民眾,就靠自己和幾位志工,向民眾面對面宣講競選理念,鞠躬拜票。

新竹市議員候選人王銘宗:「送盆栽希望全國的立法委員,全國的市議員跟我一樣,每兩個月公佈財產一次,動態的申報,就陽光法案照進來,所以這是送盆栽的第一個重要原因。第二個重要原因,是因為希望打造新竹變成國際化幸福花園科技城。」

黑白宣傳影片強調不分藍綠,曾任職工研院創意中心,沒有政黨後援的新竹市長候選人吳淑敏,以科技人身分轉戰政壇,運用網路科技的優勢,製作多支廣告片,希望翻轉民眾對選舉的冷漠。

新竹市長候選人吳淑敏:「高科技我相信很多知識份子,對政治很失望。我們不是不關心國家,是我們覺得無能為力,這麼大的問題無能為力,所以我們把專業做好。可是我要說,新竹市是個完全不一樣的城市,新竹市所有的知識份子,我們有機會回頭來改變這個城市,所以我說要停止冷漠,因為冷漠不能解決問題。」

選戰白熱化,候選人使出渾身解數,為自己催票,民眾除了關心競選政見,哪種拜票方式最能切中民意,就等11月29日揭曉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林秋霞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