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發現首例埃博拉 病患被隔離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訊】印度衛生部門週二宣佈,一名從賴比瑞亞回國的印度男子,被確診感染埃博拉病毒。這是印度第一例、也是亞洲首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據悉,患者現年26歲,本月10號從賴比瑞亞乘機返回印度新德里,隨身攜帶一份由賴比瑞亞衛生部出具的埃博拉「治癒」證明。但他在新德里機場接受埃博拉測試,三次樣本檢測結果均為陽性,被確診感染埃博拉病毒

這是首例埃博拉病患在印度出現。印度衛生部門告知公眾無需恐慌,並自覺採取預防措施。

印度衛生部長JAGAT PRAKASH NADDA:「無需恐慌,這並不是偶然案例。每人都要接受檢測,檢測結果如果呈陽性,我們會採取適當行動。「

該男子目前尚未出現埃博拉癥狀,但基於安全考量,印度衛生部門決定,將他繼續隔離一段時間,直到其體液檢測不再有埃博拉病毒

目前,印度各大國際機場都要求來自西非疫區的旅客,提供相關信息報告。

據世界衛生組織14號公布的報告,自2013年12月以來,全球已有超過1萬4413人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5177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