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提議 下周北上驗證黑名單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訊】15日,香港學聯3成員準備上京見中共官員,還未出發就被注銷回鄉證。有消息傳中共手握黑名單佔中組織者進入大陸。爲此,有大專學生提議下周再次分批闖關驗證是否列入「黑名單」。

據香港《明報》報導,有大專學生計劃組織可能被列入「黑名單」的人,下周分批闖關驗證。

浸大學生會編委會外務副總編輯王孝樂表示,中共單方面拒學生入境做法「粗暴」,而近日連學運、社運「第二梯隊」也遭殃,因此希望透過同學親身過關,驗證自己是否列入「黑名單」。

王孝樂指,預計下周一至五會分批嘗試經羅湖過境到深圳,目前已聯絡港大、中大、理大及嶺大的學生參加,也歡迎其他市民參與。

王孝樂指出,自有「黑名單」消息傳出後,同學人人自危,因爲他們無法考證「黑名單」的真實性,唯有邀請同學親自過關,試探中共中央背後思維。

他表示,「要摸清中共思維,梁振英也未必做到,但我們希望可以找出當中規律,到時才可以拿著證據,質問中共為何要作出這些限制。」

王孝樂強調,行動只是想測試參加者能否入境,不是挑戰中共中央。他透露,原本曾考慮召集同學集體過關,最終打消念頭,擔心中共得到錯誤信號,「因整場(政改)談判仍在進行,要避免任何誤會,我們也不是要衝擊口岸」。

他建議,參加者倘成功過境,應立即折返香港,不要在大陸逗留,「因這樣我們很難確保他們安全」。

香港學聯代表回鄉證被撤銷

18日,香港特首梁振英出席行政會議前,沒有正面回應是否了解學聯成員近日被注銷回鄉證事件。

為向北京當局表達港人要求真普選的訴求,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常務秘書鍾耀華和常委羅冠聰及另一成員曾樂謙等4名代表,原定搭乘11月15日下午5時的國泰班機前往北京。

周永康等人15日上午已透過網路辦理好登機手續,並於下午3時許抵達機場。不過在飛機起飛前約半小時,國泰航空公司職員告訴他們,收到大陸通知,3名學聯成員的回鄉證已被註銷,因此拒絕讓他們登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