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華幹細胞籲華裔男性拯救生命

目前,有近千名加拿大人的生命受到血液疾病的威脅,其中有 43 位是華人,對於這些患者,幹細胞移植是給予他們存活的最佳治療方法,但由於隻有 25%需

要幹細胞移植的患者可以在自身兄弟姐妹中找到合適的幹細胞捐獻者。這就意味著有 75%的患者不得不去依賴一個完全陌生的人給予他們重生的權利。而李敬東和黃冠強就是其中兩位,來看本台記者張紫薇的報導

今年 42 歲的李敬東來自遼寧,八年前和妻子一同移民來加拿大,並誕下一對子女,一家四口的生活原本幸福美滿。

李敬東: 直到今年夏天打完一次羽毛球之後,發燒,過幾天去醫院檢查,發現得了白血病,當時聽到這個消息感覺很吃驚,當時覺得怎麼忽然會得這種病呢。
李太太: 應該說是超出震驚了,因為當時不知道怎麼說,怎麼做,隻能是硬著頭皮去做,接下來就是去醫院治療,查血。
李敬東在同一星期內被確診爲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並正在接受化療,但使他痊愈最好的辦法是在兩個月內進行幹細胞移植。

另一位需要接受幹細胞捐贈的患者黃冠強在魁北克出生,屬於第二代中國移民。他不單是一個充滿愛心的丈夫、一個疼
愛孩子的父親、更是狂熱的壘球,曲棍球和足球迷,但不幸在今年八月被診斷出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

黃冠強: 這是一種沒成熟的細胞,無法變成白細胞,紅細胞和血小板,我三種都有,所以很不好。
在病情進一步惡化為白血病之前,他需要儘快進行幹細胞移植。可惜的是,他的兩名妹妹均不是與他匹配的捐贈者。
加華幹細胞協會發展與傳訊經理 鄭頌妍: 因為很多的病人他們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等候,所以我們希望透過今天的呼籲,讓更多17-35歲的年輕華人來做這個登記。

加華幹細胞協會將在接下來2個月中在加拿大多個城市進行幹細胞捐贈登記,詳情可以瀏覽網站 www.onematch.ca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