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清場論壇談對策 呼籲港人想清楚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1月18日晚,香港旺角佔領區的旺角論壇的話題為清場,發言的諸位談了自己的看法,但均呼籲市民想清楚自己能夠承受的結果。

金鐘中信大廈在18日白天被清場,傍晚雙學、泛民與其它社團的討論會上,各方意見暫時不盡相同,其中學聯和學民思潮都表示要守到最後一刻被捕,但請佔領市民考慮是否能承受被捕的後果。

晚上22點15分前後,在旺角佔領區彌敦道與山東街交界處的論壇上,人們討論的話題是「清場」,因為有消息認為,當局對旺角或最早將在週五(21日)進行。

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說,目前的民調並沒有調查反對人大831決議的民意,很多市民反對831決議,但並不一定支持佔領,反過來說,不支持佔領的人很多是反對人大831決議的。

看著佔領區日益減少的人,吳文遠的觀點是,呼籲大家在週五都出來,一起被捕,因為只要被捕者夠100人,就可以讓法院癱瘓。

現在很多佔領人士支持的流動佔領,也即警察來了就走,警察離開再回來;或不斷更換在不同位置佔領。吳文遠介紹,社民連過去曾多次流動佔領,經驗是每次轉地方都會有人手的流失。

人民力量負責人譚德志則認為,流動佔領可以最小的減少損失,不讓警方抓人,而且在人力不足時最有用。

綽號「法國佬」的熱血社區成員以個人身份發言,他說大家沒有犯法,首先不需要被抓,更不需要自首,而且禁制令是民事法令,完全不需要害怕。他呼籲被清場後,大家要不斷重新佔領,以給政府一個很強的信息:這場革命永遠不會結束,除非當局兌現承諾,實現真普選。

本土公民發起人梁金成說,對清場的應對,無非包括死守、被拉、退走、轉場等,佔領市民應該根據自己的承受能力,提前想好。他本人傾向流動佔領,並通過社交媒體進行信息的傳遞。

梁金成認為,佔領不是運動而是革命。他細數香港近些年來的運動,都沒有太大成就,最大的成就是促成了董建華下台,但現在董建華已經「復活」,重新操縱了香港政壇,所以他呼籲要革命,不要運動。

文化監暴的周博賢表示,他在清場時會先守,但不會等拉,否則被警方抓捕就減少了佔領的人力。他建議清場時,所有人應退到人行道上,待警方撤離後,重新佔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