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港人欲衝立法會 斥計劃暴露改圍堵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1月18日深夜10時至19日凌晨0時30分,香港金鐘佔領區有市民欲衝立法會,最終以用鐵馬圍堵立法會進出口為行動結束。返回夏愨道,這群行動者與糾察發生衝突。

11月19日凌晨0時30分,金鐘佔領區的糾察組成人鏈,擋在夏愨道的金鐘「大台」前,阻攔從立法會包圍行動現場返回的佔領者。

稍後,大約0時50分前後,有返回夏愨道的行動者展示自己的一條被扯斷的口哨鏈子,指責是在立法會外,被糾察毆打時扯斷的。不過,現場氣氛並不緊張,有人在哄笑,有人為他抱不平。

在0時15分前後,曾有返回夏愨道的行動者登上大台發言,他呼籲大家思考是否還需要糾察,旁邊則有人高呼「糾察惡過警察」。這一切源於2個小時前的一場升級行動。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CN/all.js#xfbml=1″;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18日晚22點過後,開始有30餘人在立法會附近聚集,並沒有得到太多人的注意,但他們在呼籲行動升級,鼓勵其他人參與。

到23點前後,這群超過50名的行動者來到立法會大廈的保安室外,尋找進一步行動的途徑。金鐘佔領區的糾察聞訊趕來,呼籲行動者冷靜,要求他們撤退,雙方發生激烈口角。



很快,立法會外聚集起越來越多的人,大約達到100人時,有行動者開始搬運鐵馬,堵住立法會大廈的出入口和停車場的出入口,並與糾察進一步衝突。

這時有行動者表示,他們要衝進立法會,但遭到糾察的阻攔,以及立法會保安的警惕。他們在現場用大喇叭喊,糾察是阻礙行動的絆腳石,同時懷疑有人通風報信給立法會保安,導致行動無法進行。

與此同時,這群行動者表示,他們要衝進立法會,要佔領龍和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