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首席經濟學家:天然氣將取代石油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訊】近日,在布魯塞爾的一個全球能源論壇上,國際能源署首席經濟學家法提赫•比羅爾指出,天然氣很快將取代石油,成為全球能源市場上的頭號燃料。

被福布斯雜誌評為在世界能源領域最具影響力的比羅爾博士認為,目前亞洲、北美和南美的天然氣消費量還在不斷增長。在未來幾年中,中國和中東會是主要的消費者,而美國,澳洲和非洲將會是主要的輸出國。

國際能源署首席經濟學家法提赫•比羅爾博士:「他們將是未來天然氣市場的主要參與者,而增加在液化天然氣和輸送管道方面的貿易,將有助於協調好它們之間的貿易模式。」

談到天然氣供應安全問題,特別是俄羅斯與烏克蘭以及歐盟之間的天然氣供應問題,比羅爾博士提出他的看法。

國際能源署首席經濟學家法提赫•比羅爾博士:」談到天然氣的市場和安全,它現在是,將來仍然是一個關鍵問題。目前俄羅斯於歐洲的天然氣市場安全問題,如果歐洲想要改善其天然氣安全性的話,一個辦法就是減少從某單一主要供應國的進口,而使其多元化。」

他建議可以考慮澳洲,美國和加拿大,非洲東部這些新興的天然氣出口國。

挪威國家石油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埃里克•維爾奈斯:「我們要建立一個穩定的框架,應該彼此信任,氣體供應商依賴於天然氣的消費者,反之亦然。」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李迪婭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