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三子之陳健民辭任中大社研主任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和平佔中三子的陳健民在臉書上宣布,他已經辭任中大公民社會研究中心主任職務,繼任者為中大社工系教授黃洪。

陳健民在臉書上說:「自去年推動和平佔中運動,我已辭退了二個職務: 香港電視(前城市電訊)獨立非執行董事和中文大學中國研究服務中心主任,原因是擔心自己的政治参與會影响機構的發展。觀乎最近事態發展,我估計自己難於回內地從事學術交流與研究,而且未來日子要面對不少訴訟,因此決定也辭掉自己創辧的中大公民社會研究中心主任職。謹此向傳媒補充說明。」

目前,陳健民的職務只剩下中大社會學系副教授職務,他表示,學校已經在11月6日委任社工系黃洪教授接任社研中心主任,而「黃洪教授對扶貧、勞工、社區經濟等領域有深入研究與豐富實踐經驗,必定能帶領中心進一步的發展。」

1959年出生的陳健民(Chan Kin Man),1983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1988年遠赴美國耶魯大學獲得社會學哲學博士學位,1993年返回香港中大任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