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教堂遇襲4死 美促以巴克制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週二(11月18日),兩名巴勒斯坦人襲擊了耶路撒冷一座猶太教堂,造成4人死亡,8人受傷,這是耶路撒冷6年來最嚴重的襲擊事件。據報導,四人中,有三名美國人,一名英國人。美國國務卿克里譴責這起襲擊暴行,呼籲以巴雙方緩和局勢,減少緊張。

週二,兩名持有手槍和刀斧的巴勒斯坦人襲擊了西耶路撒冷的一座猶太教堂,造成4人死亡。警方趕到後將兩人擊斃。

一位當地居民描述了當時的情景。

耶路撒冷居民:「我們聽到警報聲,救護車趕來。我們走過來,聽到恐怖份子進來,開始用刀刺人。幾秒鐘後警方趕來,幾分鐘後,他們(兇手)被殺死。」

警方表示,兩名襲擊者來自東耶路撒冷,據信有親戚關係。

哈馬斯聲稱這是為週一被殺死的一名巴勒斯坦司機復仇。

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對這起襲擊表示譴責。但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指責,這是哈馬斯與阿巴斯煽動造成的,並誓言要「重手」回應。

美國國務卿克里譴責這起襲擊暴行。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對以發生在色列人中的這起悲劇事件,以及歷史上所有類似事件深表同情。這完全不是人應有的行為。」

克里還敦促巴勒斯坦採取嚴肅措施,遏制任何形式的煽動行為,並呼籲以巴雙方盡一切可能,緩和該地區局勢。

近期,耶路撒冷舊城區一處聖地的主權爭議再起,該地區發生了多起襲擊和衝突,造成多人死傷,令當地局勢日趨緊張。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