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學民呼籲堅守 反對縮小佔領區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金鐘中信大廈外11月18日被清場,學聯和學民思潮均表示,反對現在縮小佔領區的提議,誓言堅守到底。

11月18日,香港法院執達吏,在警方的協助下,於金鐘佔領區的中信大廈外執行法庭禁制令,清理了包括鐵馬、帳篷在內的佔領設施。傍晚,雙學與泛民議員、民間團體召開會議,討論下一步計劃。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會後表示,佔中三子之一的陳建民撰文建議縮減佔領範圍,學聯和學民思潮都不同意。他們認為現在部分添美道的路障已經被搬走,陳健民的建議在操作上已不可行,所以雙學堅守現在3個佔領區的規模。

岑敖暉分析,現在縮減佔領區不能消減民怨,現在需要做的是,向社區講解佔領的理念以及原因,向大眾講述爭取真普選的意義,讓更多市民明白佔領不是為了一己之私,而是為了香港所有的居民,以此來扭轉民意。

會上有關議員辭職推動變相公投的事宜,民主黨議員單仲偕表示,現在各黨派沒有達成共識,社民連議員梁國雄說,月底社民連開會時會討論是否由他一個人辭職以推動公投。

晚上,在金鐘大台,岑敖暉發言表示,將關注法院執達吏清場旺角的動向。他說,旺角清場,學聯會跟集會市民一起堅守到最後一刻,一起被警方拘捕,到時候在法庭上抗辯,就是公民抗命的下一步驟。

他呼籲願意及能夠承擔公民抗命罪責的朋友,一起堅持公民抗命的精神到最後。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也表示,目前中信大廈的車輛進出通暢,已經達到禁制令的要求與目的,佔領區沒有必要自我後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