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8000教師大罷工 抗議工資太低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11月17日,黑龍江肇東市8000名教師發生大罷工,全市中小學全部停課。據老師們介紹,罷工主要理由是工資太低。

大陸媒體18日報導,肇東的教師工資竟然低於貧困縣一千元。在此次罷工之前,老師們聯名上書市委市政府表達訴求,呼籲提高工資,按規定發放補貼等。

網路流傳「關於黑龍江省肇東市全體教師反映工資問題的上訪書」,上訪書中老師提出三點訴求:一、要求補齊與綏化地區各周邊市縣艱苦邊遠地區補助項目;二、要求按文件足額發放房改提租補貼;三、要求全額返還已扣除的養老保險金。

大陸媒體報導說,對於老師們的聯名信,當局併沒有給出滿意的答覆。還威脅說「如果還繼續有集會等行為將視為鬧事,將予以嚴懲」,還給校長和學校領導施加壓力,稱如果還有教師繼續上訪,校長就地免職。

為此,11月16日,肇東市全體教師關於工資過低問題進行第二次訴求。

老師們在訴求書中表示,希望當局不要再打壓學校一把手和其他領導。對他們提出的條件當局不要一味的推諉、搪塞甚至恐嚇打壓。希望周三之前能給解決問題的時效和合理答覆,如果不能及時得到滿意答覆,全體教師將繼續維權。

觀察者網報導,18日下午,肇東市政府門口仍然聚集著大量的罷課老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