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斬美救援人員 視頻疑點重重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就在美國打算增兵伊拉克,加強打擊IS之際,伊斯蘭國組織(IS)16日在網上發佈了一段視頻,宣稱已將26歲的美救援人員卡西格(Peter Kassig)斬首。美國已證實這段視頻的真實性,並嚴詞譴責IS「邪惡至極」。不過,外界分析發現,視頻仍存在諸多疑點。

IS以往發佈的視頻,都是用多部攝影機,從多角度拍攝的。但在卡西格被斬首的視頻中,蒙面劊子手腳踩卡西格頭顱的畫面,卻是在極差的燈光下拍攝的,且只使用單機。

與以往受害者面貌清晰可見不同,最新視頻中也難以辨認出頭顱的身分。

另外,視頻中的蒙面劊子手操英國口音,與此前負責行刑的「聖戰約翰」似乎為同一人。

此外,視頻也沒有像以往視頻那樣,出現人質還活著的畫面及處決過程畫面,更沒有點名下一個要斬首的人質等。

視頻也沒有出現譴責西方國家的講話。這使人猜想到,卡西格在被害前,可能拒絕念IS準備的聲明稿。

卡西格是遭IS斬首的第3名美國人。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完成此次處決之後,IS目前僅剩下最後一名美國人質,據說是位26歲的女子。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