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九合一選舉 村里長官小作用大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台灣11月29日將舉行「九合一選舉」,其中村里長儘管官最小但作用很大,總統馬英九為同黨派的市長候選人拉票,也需要給他們打電話求助,受到人們關注。

台灣有消息表示,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11月9日給台北的一些村里長打電話,希望他們支持連勝文競選市長。「村里長」這一官銜走到很多對台灣政治體系不熟悉的人們的眼前。

台灣即將在11月29日舉行的「九合一選舉」,顧名思義為選出直轄市長、市議員、縣市長、縣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山地原住民區長、區代表以及最基層的村里長的選舉。

據台灣中選會的數字,本次「九合一選舉」共將選出7851名村里長,候選人為14191人,其中有將近40%的村莊,只有一個人參選村里長,這就是說,他們只要獲得一票,就可以當選。馬英九之所以打電話給他們,是動員他們積極幫助市長候選人在本村催票、拉票,因為他們最接近居民。

今年的村里長候選人中,國民黨籍2636人,民進黨籍718人,在只有一名候選人的村落,通常候選人為國民黨籍或無黨派人士,BBC的報導認為,國民黨儘管現在於台北、台中的市選舉中選情落後,但仍樂觀,就是因為這些沒人來競爭的村里長,可以騰出手來為市長候選人做「樁腳」(拉票)。

此外,今年的鄉鎮市長的選舉情況為:475名候選人競爭198個鄉鎮市長,為歷年來參選人數最少的一次,其中國民黨提名候選人163名,民進黨提名候選人88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