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舊部自殺疑雲 傳死前接北京「神秘電話」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內蒙古一直被指是中共政治局現任常委劉雲山的大本營,今年9月,劉雲山舊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政協原主席張彭慧于中秋之夜割腕自殺身亡,一度引發輿論高度關注。日前,該案有進一步消息傳出,有港媒指張彭慧在自殺前曾經接到過來自「中央書記處」的神秘電話,但該消息目前尚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

港媒:張彭慧死前接到神秘電話

據香港雜誌《爭鳴》10月號中引用消息稱,今年9月初,在中紀委秘密調查張本人貪腐問題開始前,有人泄露消息給張,致其走投無路而在中秋節自盡。目前,中紀委內部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泄密細節,據傳初步消息是節前張某「接到過中央書記處神秘電話」。

報導說,作為劉雲山赤峰時期「小朋友」的張某在2009年劉視察赤峰與呼倫貝爾時,曾得到過進一步提拔的許諾。

公開資料顯示,現任中央書記處書記共有7名,分別是劉雲山、劉奇葆、趙樂際、栗戰書、杜青林、趙洪祝和楊晶。

張彭慧是劉雲山下屬

此前,中共官媒9月8日報導說,當晚10時許,呼和浩特市警方接到報警稱,張彭慧在其辦公室內割腕自殺,警方趕到時,張已身亡。報導並未透露進一步的詳細信息。

查詢資料顯示,張彭慧是內蒙古赤峰市人,現年60歲,曾任中共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市委副秘書長,林西縣委書記,赤峰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2008年至2013年間,任呼和浩特市政協主席。

值得注意的是,張彭慧在1988年至1995一直擔任內蒙古赤峰市市委副秘書長,劉雲山則在1991-1992年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赤峰市委書記,劉是張的頂頭上司。

此前的報道稱,負責文宣口的江派常委劉雲山,一直利用手中掌控的話語權對習近平施政頻頻作梗,甚至不時封殺、刪改習近平講話。

海外評論指出,今年以來,劉雲山「老巢」內蒙古官場頻頻出事,已先後有中共呼和浩特市原市長湯愛軍、中共原內蒙古自治區常委、統戰部部長王素毅等人被查被判。張彭慧的突然自殺,或與習王反擊劉雲山,在內蒙古開展進一步反腐調查有關。

旅美中國問題評論人士李善鑒亦表示:「劉雲山一直是起著很不好的作用。在宣傳上,在他能控制的範圍,他給習近平搞了很多掣肘的行為,對習的行動是有一定傷害的。習、王一定會反擊的,反擊跟動周永康之前的動作一樣,要在下邊搜集他的證據。內蒙是劉雲山發跡的地方,為什麼說有人會自殺?很顯然的,他肯定是受到了某種壓力。也就說明這種反腐、搜集證據啊,已經在盯著他了。這應該是非常明顯的一個信號,要開始對劉雲山動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