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夫妻苦心培養17年 養子竟非中國人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一對夫妻苦心培養「中國養子」17年,送他去中文學校,每隔一年帶他去中國遊覽,然而現在他竟然發現自己「搞砸了」。

一名美國老爸日前在社交網站Reddit上,吐槽自己的馬虎。17年前,住在加州的他與妻子從一個亞裔家庭領養了一名男嬰,男嬰父母表示他們太年輕,無法養育小孩。沒有多問,美國老爸與妻子開開心心地「領養了這個漂亮、可愛到難以置信的嬰兒。打從一開始,我們就已經非常愛他了。」

這位美國老爸從養子8個月大開始,就決定讓兒子繼承中華文化,於是幫他找了華裔的乾爹、乾媽,送他到中文學校學中文,每隔幾週帶他去茶館品茶,而且從兒子8歲起,夫妻倆就帶著他每隔一年就去中國旅遊一次。

這位美國老爸說:「我們並沒有強迫他去接受他自己的文化,但也不想把他完全洗白。」但兒子很喜歡中華文化,也喜歡學習中華文化,一家人都認為兒子是中國人。

兒子17歲,要考大學了,美國老爸開始幫他一起完成大學申請表及財務支援表等文件時,順便把早年領養兒子的文件重看了一遍,這一看如同被打了一記重拳。

養子的生身父母分別姓朴(Park)和金(Kim),這兩個是非常普遍的韓國姓氏,也就是說,美國老爸的養子不是中國人,而是韓國人

現在美國老爸對自己「搞砸了」兒子的身份,非常難過,他和全家人都一下子難以接受兒子不是中國人的事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