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永康火車站買票 用500元民國紙幣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近日,一名常年不出門的老大爺突然決定去外地跑親戚,來到火車站買票時給出的竟是民國時期的鈔票,讓售票人員吃了一驚。老年人隨後被車站工作人員帶到值班室,並由其家人接回了家。

大陸媒體報導,11月15日上午,大陸永康火車站有一位老大爺在售票窗口要求買一張去麗水的火車票。但售票員接過鈔票後發現,這張貨幣上寫著「伍百圓」、「中央儲備銀行」、「中華民國三十二年印」等字樣,並非如今的人民幣。

經火車站工作人員詢問才知道,原來這名大爺姓應,今年快80歲,但由於常年待在家中從未出過遠門,並不知道人民幣中沒有500元面值,也分不清民國時期的鈔票與人民幣的差別。當天早上,他突發奇想要去麗水看親戚,於是問路找到了火車站。當被告知這張民國時期的500元紙幣無法使用時,老人家還頗為疑惑,有些激動地望著售票員,嘴中嘀咕「為什麼不能用」。

隨後他被警衛帶到值班室,工作人員聯繫了老人的家人,後者將其帶回了家。

報導中表示,民國時期的500元並非太昂貴的面值,這位大爺所持的民國三十二年紙鈔大約是在1943年印製的,其價值只相當於如今的60元人民幣左右。而至於這張500元紙鈔的收藏價值,也依據版式品相差異,從幾十到幾百元不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