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1月1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訊】【中國禁聞】11月16日完整版

提要
G20峰會 澳媒首要中國議題:法輪功
學聯3人回鄉證遭註銷 律師:違法-蕭宇後製
中國面臨養老金「定時炸彈」

G20集會遊行 法輪功受關注

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九次峰會,11月15號在澳大利亞布里斯班召開,當天,有20多個團體參加了盛大集會遊行。其中,法輪功的隊伍展現的祥和美好,引起眾多媒體和公眾關注。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澳大利亞國家公共廣播機構–澳洲廣播公司(ABC),在法輪功的集會現場做了長時間報導,整個遊行過程中,ABC的幾名記者也一直與法輪功學員的遊行方陣在一起。澳洲七號電視臺、九號電視網路、天空新聞、《布里斯本時報》也都到法輪功集會現場報導。

很多澳洲民眾在現場了解了中共迫害法輪功、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真相。一位女士表示,如此美好的功法卻受到如此殘酷的迫害,真是恐怖。

回鄉證遭取消 學聯赴京受阻

11月15號準備赴京表達訴求的三位香港學聯代表,因回鄉證遭註銷、被拒登機而行程受阻。

重回金鐘佔領區的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受到現場集會人士的鼓掌歡迎。周永康批評中共當局沒收收他們的回鄉證不合法理,像徵一整代人的自主命運權利被沒收。不過,他表示,不會懼怕,會繼續抗爭。

香港學生和市民爭取真普選的佔領行動已經持續50天,目前陷入膠著狀態並面臨被清場。

大陸聲援香港佔中行動者被逮捕

聲援香港佔中行動的大陸人士,目前已經有兩人被中共當局正式批捕。

據大陸《維權網》11月15號報導,一個月前,因舉牌聲援香港佔中而失蹤的長沙訪民張瑋珊,日前從獄中託人帶話給朋友說,她已經被批捕,請朋友幫她找律師。

同一天,大陸「民生觀察工作室」也披露,因為聲援佔中被拘留的北京藝術家追魂,11月7號也被以「尋釁滋事」的罪名批捕,他在湖北老家的父母已經收到逮捕通知書。

河北千人抗強徵 數百警暴力清場

因徵地糾紛,河北省黃驊市黃驊港開發區馮家堡村村民,從10月底開始拉橫幅、搭帳篷堵路維權。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11月13號,當地政府派出數百警察暴力清場,有數十村民遭到警方抓捕,多位村民受傷。事發後,有上千村民前往現場聲援。

編輯/周玉林

G20峰會 澳媒首要中國議題:法輪功

國際關注的20國峰會(G20),15號至16號在澳大利亞布里斯班召開。各國首腦、政府要員和國際傳媒雲集布里斯班。峰會期間,澳洲媒體把停止迫害法輪功作為中國需要解決的首要問題進行報導。峰會前夕,澳大利亞各界紛紛發聲,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並停止強制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14號,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新聞網》在G20峰會前夕,推出了一個特別報導,聚焦本屆峰會最受外界關注的一些議題。

這其中,關於中國急需解決的問題,《ABC新聞網》採訪了法輪功學員、原清華大學教師孟約翰(John Meng)。孟約翰自1996年開始修煉法輪功。99年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之後,孟約翰因為告訴人們迫害真相,而先後被非法入獄9年。在這期間,他經歷了劇烈毆打、強制洗腦、剝奪睡眠和奴役勞動等各種迫害。孟約翰還經歷了多次強制抽血,這正是中共為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建立器官數據庫的一部分。

孟約翰要求在布里斯班參加G20峰會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停止迫害法輪功,並逮捕迫害法輪功的主要元兇——原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等中共高官。

15號上午,法輪功學員在布里斯班的愛瑪米勒(Emma Miller)公園內舉行集會,向參加峰會的各國領導人和國際媒體呼籲,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和活體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反人類罪行。集會遊行受到主流媒體的關注,布里斯班幾家最大的電視臺紛紛對法輪功學員的活動進行報導,一些國際媒體也來到集會現場進行拍攝。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澳洲媒體也好、澳洲國會議員也好,特別強調人權,在人權裡邊提出來法輪功、西藏、新疆(問題)。法輪功學員也接受了澳洲媒體的採訪,把法輪功受迫害、被(強摘)器官移植(的問題)都拿出來了。」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表示,這樣的議題在北京的APEC會議上是不可能談的,在緬甸的東亞峰會上也是不可能談的。

伍凡:「到了澳洲才有這個可能,所以澳洲就把人權問題、中國向外擴張的問題、法輪功問題統統提出來,看看習近平怎麼回答。這個事情已經在世界媒體曝光了。」

據總部位於美國的《明慧網》報導,澳洲綠黨領袖、參議員克里斯汀•米爾恩(Christine Milne)表示:如果習近平在澳洲時,澳洲不談及人權問題,將澳洲與中國的關係僅僅著重於貿易和金錢,就將損害澳洲的立場,損害全球安全。

澳洲聯邦政府議員凱利(Craig Kelly),也對中共強摘器官的做法進行了譴責。

國際人權組織「大赦國際」代表聲明,「大赦國際」十分關注發生在中國和其他20國峰會領導人所在國家對人權的侵犯。「大赦國際」尊重宗教自由、言論自由和結社自由等基本人權。任何政府在任何情況下限制這些權利,便侵犯了基本人權。

除了人權議題之外,在G20峰會期間,中共的對外擴張等問題,也引來其他大國的關注與批評。

15號,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昆士蘭大學發表亞太政策演說。與在北京時相比,歐巴馬的口氣明顯轉硬。他強調:美國會繼續加強在亞太區的角色,並要求中國無論在貿易還是海上秩序等問題上,都要「遵守跟其他國家一樣的規則」。歐巴馬談到:朝鮮的核武和導彈計劃、可能升級的領土領海糾紛、未能維護普世人權等問題,都可能危及亞太區的發展。

歐巴馬還不點名地警告:亞洲安全秩序不應基於「大國欺負小國的脅迫,而是基於共同的安全聯盟」,這被外界解讀為暗批中共在南海主權爭端上的做法。

16號,歐巴馬、澳洲總理阿博特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還舉行了7年來的首次三邊峰會,而且不再秘而不宣,這一舉動也被外界認為有向中共示威之意。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官媒記者臥底課堂 要整肅高校?

日前,針對中國高校教師在課堂上講述自己的獨立觀點和看法,遼寧省委機關報《遼寧日報》,頭版刊登了一封致全國大學教師的公開信。信中說:大學教師「呲必中國」的現象十分嚴重。《中共青年報》也配合公開信發出評論說,「網路上、社會誣衊辱駡祖國等負面情緒的一個源頭,正是來自高校老師」。外界擔心,這可能是中共又一波整肅高校、改造知識份子的前兆。

11月13號,《遼寧日報》在頭版公告,並在4版整版刊登了題為《老師,請不要這樣講中國》的公開信。編者按中開場就說,該報通過微信徵集了「大學課堂上的中國應該是甚麼樣的」的專題,收集了300多個「微故事」。 一名大學生的留言引起了編輯部注意,他說:「不知從何時起,說中國壞話、罵這個社會成為了時尚。」

《遼寧日報》聲稱,在策劃推出這一系列報導之前,他們在省內外幾家大學做了兩個多月的調查,開了7場座談會;還在瀋陽、北京、上海、武漢、廣州的大學,旁聽了近100堂課。

《遼寧日報》還從近13萬字的聽課筆記中概括出3類問題:一是缺乏理論認同,用戲謔方式講思想理論課,揭秘馬克思恩格斯的「隱私」;比較毛澤東與古代帝王。二是缺乏政治認同,追捧西方「三權分立」,質疑中央重大政策、社會貪腐和公平等問題。三是缺乏情感認同,有的老師發牢騷,把「我就是不入黨」視為個性等。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指出,中共想控制大學教師的教學內容由來已久,甚至審查教師的講稿。他們這種做法與官方傳媒的洗腦教育是一致的,只講偉光正,不講社會黑暗面。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有很多的教師,他們是有自己的政治觀點的,他們有自己的看法。那麼這個看法,他寫成文章風險太大了,所以,他就利用講課的時間來講他的觀點。」

孫文廣表示,這些與官方不一致的觀點,反而得到了廣大學生的喜愛。

而獨立中文筆會成員、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中共這些年搞文化專制,徹底扼殺了中國的教育,讓學生失去了獨立思考的能力,使中國醜惡現象滋生氾濫。

獨立中文筆會成員、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在向大學教育發出一個信號,進一步收緊、嚴控大學教育的信號。想把大學殘存的那麼一些自由民主的思想,具有人文精神這樣的一些教師要徹底的清除掉,還想把文化專制來徹底貫徹到大學教育中去。」

香港《明報》根據知情人士揭露,《遼寧日報》的舉動背後得到了遼寧省有關領導的授意。籌劃這封公開信的主要負責人,曾擔任遼寧省高校工委副書記、遼寧省教育廳副廳長等職位。

《遼寧日報》的公開信發出後,很快得到官方的力挺。《中國青年報》發文說:《『呲必中國』不能成為課堂的必備課》,並說「網路上、社會上誣衊辱駡『祖國』等負面情緒的一個源頭」,正是來自高校老師。

西安某大學教師馮老師表示,社會黑暗面不是老師造成的,是執政者造成的。中共官媒所說的「祖國」概念,與教師們的概念是不同的,「祖國」是幾千年來都存在那裏的,它不等同於某個執政黨。

西安某大學教師馮老師:「當執政黨它的理念和它的行為和祖國利益一致的時候,我們是擁護的,知識份子擁護的;如果執政黨危害到祖國和人民的利益,那麼,指出它的錯誤,這是一種愛國的表現。」

《明報》根據京城耳語的消息說,公開信發出後,這一組文宣可能將得到中南海批示,甚至不排除可能在高校掀起一場運動。近日,公安大學就以該校法學院副教授王守田言論不當為由,把他趕下講壇。

看來,中共可能整肅大學並不是空穴來風。

不過,馮老師認為,現在不是文革時代了,民眾已經了解了真相,如果中共大面積打擊,會把無數人都變成革命者。

採訪/田淨 編輯/宋風 後製/舒燦

學聯3人回鄉證遭註銷 律師:違法

11月15號,準備前往北京表達「真普選」訴求的三位香港學聯代表,被航空公司拒絕登機,並被告知:他們的回鄉證已被中共當局註銷。這一消息在國際社會引起關注。有大陸律師和香港立法會議員向本臺表示,中共這一舉動,本身就是違法的。外界則認為,這對當前北京提倡的所謂「依法治國」,可說是一個莫大的諷刺。

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常務秘書鍾耀華和常委羅冠聰,15號凌晨在網上預辦了登機手續,當天下午在機場的記者會上,周永康還表示,會將香港人追求民主的訴求帶到北京。

不過事情沒有像學生們想像的那麼簡單。當他們經過特別通道進入禁區後,還沒有經過安檢,就遭到機場人員截攔,被迫返回到航空公司櫃檯。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告訴他們,他們的回鄉證已經被註銷,不能登機。

北京律師:「突然宣佈回鄉證註銷,不允許登記,從法律上當然是違法的,既然是通過一定的程序發放的,註銷也要通過一定的程序,要有法證事由來支持你這個註銷的行為,並且也應該允許被註銷人有機會申訴、複議、 訴訟或其他一系列的救濟。」

所謂「回鄉證」,也即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是指具有中國國籍的香港居民和澳門居民來往中國內地所用的證件,有效期分為3年和10年兩種。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當然是很大衝擊了法治,是權大於法的體現,這幾位同學拿的是有效的回鄉卡,你為甚麼可以突然註銷了?而且是通過航空公司的職員給他們知會的,這個是哪一門的法,是個很大的諷刺。」

中共當局通過註銷三位學生回鄉證的方式,來拒絕對話民意,在國際社會引起關注,消息一出來,立即被不少海外媒體列為頭條新聞。

一時間網上的各種嘲諷不斷翻新。 民運人士周封鎖在推特上發問:「取消學聯回鄉證甚麼意思?香港獨立了嗎?」並說這是 「匪共分裂中國!」

網友「量化環境」則說:香港人現在應該認真考慮,廢除回鄉證!既然是「一國」,就應該自由通行!通過公民不服從來實現自由通行,是真普選的第一步。

網路作家荊楚:「有一個講法說的非常精彩,說共產黨有兩百萬黨衛軍,有兩百萬看門狗警察,怎麼會怕三個學生跟他們去訴求呢?」

《亞洲新聞週刊》總監黃金秋:「應該是怕香港學生和香港市民代表的那種對民主的訴求,蔓延到內地。這個做法首先是違背習近平先生以憲治國,依法治國的理念的,第二點,對話總比對抗好,不管這三個學生的做法,政府容納還是不容納,人家到北京來談是有誠意的,應該給人家一個講話的機會。取消回鄉證在國際上影響不好。」

在15號的記者會上,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對中共當局註銷他們的回鄉證,表示詫異,周永康認為中共這一舉動,等同沒收了港人命運自主的權利。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今次亦表現了政權的虛怯。竟然連幾位同學用最和平的方式去表達都容不下。大家今次都看得很清楚,誰是表現有商有量的態度,誰希望解決問題,誰沒有解決問題的意願。」

香港立法議員單仲偕告訴《新唐人》,中共用回鄉證阻止港人前往大陸,在以前還發生過很多次。

北京律師唐吉田指出,中共的回鄉證本身就是一件非常荒唐的事情,它把香港和大陸分成了兩個世界。不過中共已經習慣用各種證件來踐踏法律,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

另一位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大律師梁家傑則希望透過《新唐人》提醒香港民眾,不要對中共的違法行為習以為常。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蕭宇

中國面臨養老金「定時炸彈」

中國養老金體系面臨嚴重資金不足的前景。大陸媒體最新數據顯示,與工資增長相比,躺在銀行賬戶「睡大覺」的養老金,20年損失1.3萬億元。研究人員把中國養老金問題稱作是中國面臨的一顆「定時炸彈」。

大陸三年前曾掀起一場關於養老金投資體制改革的「全民討論」,但投資方案至今還沒有出臺。中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最新數據顯示,截至去年底,中國社會保險基金纍計資產總額已達4.77萬億元,佔當年GDP高達8.3%。

但是絕大部分基金作為財政專戶存款躺在銀行裡「睡大覺」,購買國債和委託投資的合計僅為711億元,還不到資產總額的零頭。

中國社科院世界社會保障中心主任鄭秉文分析,如果政府更好地管理這類資金,過去20年中國的養老金就會多增加數十億元。

鄭秉文測算養老保險在過去20年來的損失量,如果以通脹率(CPI)作為基準,貶值將近千億元﹔如果以社會平均工資增長率作為參照,福利損失將高達1.3萬億元。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養老金的制度就是一個變相的盤剝,因為中國當時制定養老金制度的時候,它只是要急於甩開眾多國企這些職工的歷史負擔,它覺得把這些包袱甩掉之後,它先推出個養老金制度,但它在養老金制度它並沒有參照國際上的這樣一個標準,是中共自己閉門造出來的。」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分析,這套制度一出臺就存在著重大的隱患,由於不透明,不公正和官員貪腐,導致養老金的缺口巨大,不僅加重了納稅人的負擔,更侵蝕了未來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支付能力。

張健:「每個人都知道養老金是一個黑洞,但是這裡面的水到底有多深,它吸乾了多少納稅人的工資,現在根本不得而知,在社會統籌帳戶裡邊,對養老金這筆錢沒有一個統一的管理。各個省市的財政大量挪用養老金的行為,導致亂投資,導致養老金的窟窿越來越大,然後靠拆東牆被西牆的方式,把養老金帳讓它先持平。」

張健說,在這個過程中,養老金已經產生了很大的問題,導致已經在社保體系存入資金的眾多民眾,面臨無法領取退休金的風險。

根據「經濟管理出版社」2011-2014 年出版的《中國養老金髮展報告》,去年年底,大陸個人養老金賬戶「空賬」高達30955億元,超過了當年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基金的纍計結餘。根據中國社科院金融所教授李揚去年3月的測算,到2023年,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就將出現「收不抵支」,2029年纍計結餘將消耗殆盡,2050年纍計缺口將達802萬億元。

面對中國養老金的巨大缺口 ,中共當局開始嚴格限制社保基金的投資方向。中國財政部最近發佈聲明,對地方政府提出告誡,指出除了最保守的資產,地方社保基金不能投資其他任何產品。

由於當局的限制,以及巨大的基本養老金的潛在損失,鄭秉文說,中國社保基金投資不足的本質,對地方政府來說就像一顆「定時炸彈」。

旅美經濟評論家馬傑森:「這個肯定是中共面臨的定時炸彈之一。中共面臨的定時炸彈非常多,這是其中之一,當然中共肯定也沒有一個長遠性計劃,可能也都是屬於那種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鍾的狀態。很多官員不也都是裸官嘛,把家人都送到國外去了嗎?!」

馬傑森指出,中國很多問題歸根結底都是目前這個執政黨的問題,因為它本身有著無限的權力,無限的貪慾,它不管制定甚麼,都是從利己出發,變相欺騙、盤剝老百姓。

中國正面臨人口老齡化的前景,政府官員已經強烈暗示可能會提高退休年齡。另一方面,去年一份由清華大學制定的「中國養老體制改革備選方案」提出,從明年開始逐步延遲領取養老金,到2030年,實現普通職工和居民65歲領取養老金。

採訪/朱智善 編輯/李韻 後製/肖顏

將軍陣亡甚於抗日 維穩派測試中央

趙培:我們微視頻在中共四中全會之後,做出了分析說是劉源落選軍委副主席,反腐風暴將會擴大。果不其然,成都軍區副司令楊金山中將在四中全會後宣佈落馬。海軍副政委馬發祥中將據說,剛剛在廈門跳樓。

微博上說,殘酷的抗日戰爭打了八年,中共僅僅損失一個將軍(左權);反腐敗戰爭剛剛打響,解放軍一下子損失了十幾個將軍。慘烈呀。針對這種情況,劉源說:現在,世界上能打敗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只有一個,就是腐敗。網友說:現在,世界上能保衛中共腐敗的也只有一個,那就是中共解放軍。

說得好,中共是腐敗治國,腐敗就是中共,中共就是腐敗;反腐敗就是政治運動,政治運動就是反腐敗。這個關係,微博上是看得清楚的。大家看反腐敗中的醜聞,說白了就是看中共能夠爛到甚麼程度。這裡面的「通姦」比《金瓶梅》還色情,剛剛跳樓的馬發祥就有十三個情婦,西門慶是自愧不如。西晉的王愷和石崇兩個人炫富,但是這哥倆好歹也是皇親國戚。中共河北一名科級官員家裏藏著現金1.2億元,37公斤黃金。

中共反腐之後,中共的本性又有甚麼變化嗎?沒有。「610」頭子李東生落馬之後在中共維穩體系內部引發了很大的震動。因為李東生是依靠迫害法輪功學員升上去的官員,同樣陞官的人大有人在,這些人手上是有百姓血債的。

維穩官員借5月28號招遠故意殺人事件,在中國大陸運用媒體和公安製造了一波六月份的反信仰的運動。法輪功又被污衊了,公安部把2013年12月已經破案的騙色的詐騙犯栽贓成法輪功學員,在2014年6月大肆宣傳。其實,也就是《轉法輪》這本書在中國大陸被封鎖了,看了這本書的人都知道,法輪功不講「男女雙修」,這個新聞報導明顯是栽贓。中共宣傳的事情絕對不是法輪功學員的所作所為。11月8號,中共媒體宣傳抓捕講真相的法輪功學員。

這一系列舉動都是維穩系官員在測試中共中央對信仰迫害的態度。他們這些人分不清李東生的落馬是因為他人權罪的邪惡還是黨內鬥爭站錯隊。他們通過製造一波迫害聲浪來測試。測試的結果是中共高層對這一次的迫害高潮是沉默的。

從這些事情來看,中共的反腐並沒有改變中共迫害百姓的性質。中共一天不倒,中國人一天沒有出路。中國的復興不是從反腐開始的,而是從人權立國開始,從尊重你、我、他的人權開始。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