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組織系統賣官老底被揭 曾慶紅或被算舊賬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官場中下層組織部門普遍存在的賣官現象底細被曝光。中共特權機構組織部也成為媒界關注要點。

中共官媒11月16日報導,中共巡視工作領導人張本平14日透露,中共官場買官賣官、帶病提拔的問題時有發生;有的地方發生多名市、縣組織部長賣官鬻爵,涉案資金達數千萬元。

報導詳細揭示了中共官場買官賣官的潛規則,包括:誰在買官?誰在賣官?何時買官?何時賣官?怎樣買官?怎樣賣官?

但網友對此報導並不感到奇怪。海南省的網友跟帖說:「其實這股歪風早已人盡皆知,此時才把這事抖出來,說白了就是安撫民心,等老百姓不關注了,歪風又刮起來了,啥時候能出台一部明確老百姓有權利監督政府工作的法律制度啊?」

廣西南寧市網友則直指要害說,建議中紀委應該拿下一個省份賣官的組織部長,整整這股歪風。其實老百姓不是不知道,只是無奈何。

從海外媒體以往的報導看,中共特權組織機構,上到中組部,下到各級組織部,一直是中共高層權斗和腐敗的發源地之一。

資料顯示,中組部、中宣部、統戰部合稱中共中央委員會的關鍵機構。中組部控制各級政府及企業人員;其部長即中共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書記處書記;其副部長在中共國務院擔任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國家公務員局局長要職。

中組部尹蔚民去向成謎

中共官媒今年9月5日報導,原任中共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不再兼任國家公務員局局長,由副部長信長星兼任。曾引起外界廣泛關注。

《希望之聲》報導分析,尹蔚民被免職後,既沒有通報原因,也沒有說明去向。

但香港《動向》雜誌2010年1月號曾刊文指出,尹蔚民是屬於曾慶紅派系人馬。

中共黨媒9月4日熱炒中共組織部如何選官,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王岐山主導的中高層人事大規模變動和清洗行動已經展開。

結合習近平上位以來,「打老虎、拍蒼蠅」反腐過程中打掉眾多江派高層人馬,報導分析,編織了近25年的江系蜘蛛網已露敗象,徹底被清洗掉的事實已經擺在前台。當時有媒體預測,中共人事布局將進一步推向中下層官員。

曾慶紅曾鐵腕掌控組織部

《大紀元》早前報導,中共十八大後,中共原陝西省委書記、與胡錦濤、習近平都保持著良好關係的趙樂際於2012年11月19日,出任中組部部長一職。

據稱,趙樂際與習近平算是同鄉,又在習的老家陝西為官,深得習的認可。

另外,習近平的清華同學陳希悄無聲息地轉任中共中組部常務副部長。4月25日,首度在江蘇《張家港日報》上亮相。

《大紀元》分析,陳希與趙樂際共同把持中共高級官員的升遷,使得習近平全面掌控高層人事權;同時,江系人馬不斷被查處、落馬,江派系與習陣營形成了此消彼長之勢。

有海外中文曝料媒體披露,1999年3月,江派核心人物曾慶紅兼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其根本目標就是全面主導十六大人事,儘可能大面積地安插江派人馬,併為自己撈取最實用的政治資本。

在中共十六大中央委員會一長串新的中央委員或候補委員名單中,絕大多數都是屬於江澤民和曾慶紅的人,比如:王剛、薄熙來、趙啟正、李鐵林、白克明、劉京、陳良宇等等。

坊間傳言:「中組部給人戴官帽,而中紀委給人摘官帽。」外界認為,這些人形成的盤根錯節的巨大「蜘蛛網」式關係,正在被習近平利用王岐山主管的中紀委逐漸清除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