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糗大 發布烏克蘭戰機擊落MH17的照片穿幫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訊】為挺普京,俄羅斯國營電視台播放一張照片,證明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班機是被烏克蘭戰鬥機擊落,但是沒想到被網友打臉,證明照片是「修」出來的。

中央社引述澳洲「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日前G20峰會的東道主澳洲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放話,要替馬航MH17向俄國總統普京(Vladmir Putin)討回公道。此事被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第一頻道的新聞主播列昂捷夫(Mikhail Leontyev)報導,在播報中,列昂捷夫表示強烈不滿。

同時在澳洲布里斯本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上,俄羅斯總統普京明顯遭到冷落。為證明普京清白,俄羅斯國營電視台在第一頻道(Channel One)中聲稱發現一張「聳動的」衛星照片,用以證明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班機是被烏克蘭戰鬥機擊落

列昂捷夫聲稱:「這張照片顯示的是MH17在烏克蘭上空最後幾秒的留影。」,在照片上可以看到,一架戰鬥機飛越烏克蘭東部上空,向一架商用客機發射飛彈。

但是沒想到此圖一出,便被網友發現問題,有網友直接表示「修圖」太假。民間調查記者網站「冒險者」(Bellingcat)也發現圖片錯誤百出。

比如照片中的客機似乎偏離航線,距離墜機地點也有相當大的距離。而且客機背景地圖似乎是由2張不同的網路地圖影像拚湊而成。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