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政協主席的情婦因何「香消玉殞」?

經廣東省委批准,廣東省紀委決定給予汕頭市政協原主席、黨組書記賴益成開除黨籍、取消其退休待遇處分。7月2日下午,賴益成涉嫌在住宅內殺死35歲情婦一案在社會上持續發酵。警方稱賴益成主動報警自首;已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2014年11月14日人民網)。

賴益成與瀋陽籍情婦相處10年,生育兩個孩子,大的在汕頭一條件優越學費很貴幼兒園上學;小的尚在襁褓之中,該女子和保姆形影不離地照顧。該女沒有工作,經濟來源靠賴益成。知情人士透露,該女平時不斷向賴益成索要金錢,賴手裡積蓄被掏空,由此兩人產生經濟糾紛,最終不可收拾。顯然,又是一個官員「情婦」香消玉殞!

賴益成情婦身材高挑,因常戴著帽子以檐遮面,配著大大墨鏡,人們很難知道其面相。但人們一定知道該女子一定丰姿綽約,美艷如花。只是她不願讓人一窺廬山真面目罷了!以賴益成正廳級官員身份,市級機關美女如雲。沒有出色的風姿,賴益成如何能看上眼,又焉能引賴益成動心?

賴益成現年69歲,與其情婦有34歲年齡差距。或許,該女子覺得終身侍奉一個比父輩年齡還要大得多的情夫;讓其產生羞於見人感覺!或許,這正是其平日深居簡出,常戴著帽子以檐遮面,配著大大墨鏡根源,這也是其心理狀態!這一切自然需要賴益成大量金錢彌補年齡代溝。或許賴益成根本沒有考慮到這一切;這正是潛伏著的矛盾、情感危機!

該女沒有工作,顯然,該女屬於賴益成專職情婦,自然一切經濟來源要靠賴益成提供了!對於該女不斷向賴益成索要金錢一事,賴益成可能未必理解,但人們可能理解。該女自然想著讓兩個年幼孩子未來上最好學校,接受最好教育條件,該女自然要想著兩個孩子將來走上社會工作、結婚、買房還需要大量金錢投入!自己沒有固定工作沒有固定收入。賴益成畢竟已是69歲年齡,駕鶴西去也僅是時間問題。賴益成一旦與這個世界再見,你讓該女子找誰要錢?該女又以何培育兩個年幼孩子,你讓該女子將來又如何養活自己?該女既然屬於賴益成專職情婦,也就打算以情婦身份終老一生!她自然也需要賴益成提供金錢頤養晚年。因此該女不斷向賴益成索要金錢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只是賴益成既想養「情婦」;又無法提供大量金錢作保障;又如何不產生矛盾?

但是該女子想法一定與賴益成想法存在天淵之別。賴益成作為官員想到的僅是享受該女子的年輕美貌,享受快樂的性生活,卻根本沒有把該女子未來經濟需求納入考慮之中!或許,此前賴益成一定對該女子有所承諾,但那是官員習慣性的騙人之舉,從來就當不得真的!恐怕該女子錯就錯在把腐敗官員的假話當真話聽了!無論當初如何言之鑿鑿,那不過是為了哄騙你上床而已,你怎麼能信以為真呢?

賴益成從師政治部主任轉任汕頭市紀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長期任廣東省紀委委員,1998年任汕頭市政法委書記。2003年,當選汕頭市政協主席,2007年退休。或許,賴益成也曾很貪腐,或許賴益成貪腐並不大!但是賴益成貪腐的金錢,在供養美女情婦、高檔住宅、孩子高檔教育,相當好的生活環境后,可能顯得捉襟見肘!假如賴益成也能讓哪一老闆送給該女子上千萬元,事情也絕對未必發展到如此不堪局面!

只是賴益成與情婦10年相處,耳鬢廝磨,一朝反目痛下殺手。廳級官員賴益成薄情寡義何以到如此嚴重程度?多少官員情婦註定是風光人生、悲劇結局!顯然,賴益成情婦的命運也是如此!假如賴益成的情婦當初只想過平常人的生活;不想著享受高官情婦的風光生活;至於有如此凄慘結局嗎?

這些年來,官員殺情婦案件不斷發生;官員殺情婦案件發生一般由於兩方面原因:一是情婦要轉正;一是情婦要索取大量金錢。顯然,汕頭市政協主席賴益成殺死情婦的原因是後者,是為了金錢!或許,賴益成的情婦想不到做高官情婦如此悲慘結局;或許,賴益成此時才想到包養竟然需要如此之多金錢投入!只是他們想通了卻都遲了!官員們養情婦往往下場悲慘;想不到多少官員的情婦下場也如此可悲?總如在夢中的腐敗官員、官員情婦,何時能走出夢境歸於清醒呢?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