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嶺大學生會成員入關遭拒 扣4小時遣返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嶺南大學學生會的一名成員計劃北上,在羅湖口岸被扣押超過4小時後,以「威脅國家安全」為由遣返回港。

香港嶺大學生會成員何楷11月16日表示,他上週計劃北上,在羅湖口岸被中國海關的工作人員檢查完回鄉證,就叫來數名海關人員,將他帶到一個很小的隔間中問詢。

他說,問話很簡短,之後對他進行搜身,並搜查行李之後,告訴他,因他涉嫌「威脅國家安全」及「影響國家外交」,所以拒絕他入境。但前後要求他在小隔間中等待超過4個小時,期間有2名海關人員在門口把守,防止他「逃跑」。

之前有消息透露,中共當局已經掌握了香港八大高等院校學生會的成員個人詳細資料,近期內不會允許任何學生會成員入中國大陸境。

這一情況引發社會反彈,網友「Chi Sum Wong」說:「大陸不如禁所有89年後出生的香港人入境啦。」網友「Eric Kwok」說:「幾個學生都怕,強國不是說自己好強的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