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人員收集MH17飛機殘骸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訊】讓俄羅斯總統蒲亭在G20峰會上遭到如此冷遇的原因之一,是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反叛武裝被控在用導彈擊落馬航MH17航班客機,近300人喪生,直到現在客機的大部分殘骸仍然散落在叛軍控制的烏克蘭東部地區,主導事件調查的荷蘭當局星期天委託烏克蘭緊急情況部開始收集飛機殘骸,計劃運回阿姆斯特丹。

出於對本國調查人員安全上的考慮,荷蘭政府最終決定委託烏克蘭當地人員收集飛機殘骸

MH17航班今年7月17號在烏克蘭東部叛軍控制的頓涅斯克附近上空疑似被導彈擊中墜毀,298人死亡,其中三分之二爲荷蘭人。由於事故調查缺乏進展,荷蘭政府遭到遇難者家屬和該國議員的批評。

事件發生後,烏克蘭政府指責親俄武裝擊落了這架飛機,俄羅斯則聲稱是烏克蘭的軍用飛機擊中了MH17航班。

根據飛機上黑匣子記錄得出的一分初步報告顯示,這架波音777客機是被「高能量物體」擊落的,符合遭受來自空中或地面襲擊的情形。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