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畢業生撐黃傘 校長拒發證書並驅離該生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訊】昨天(當地時間15日)香港浸會大學社會科學院舉行畢業典禮,有畢業生躲過安檢,在台上撐傘,激怒校長,這名學生不僅沒有拿到證書並被校長驅趕下台,同學唏噓:「一間大學竟然容不下一把雨傘!」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昨天9點浸大社會科學院畢業典禮,學校設立安檢,沒收學生的雨傘。所有畢業生均需過一條後台走廊,上交雨傘,但仍有學生在台下撐起黃傘,表達訴求。

政治及國際關系一級榮譽生Vincent將一把黃色折疊傘藏在腰間帶上台,在台上撐起雨傘,校長陳新滋愕然,將手中的證書遞交給旁邊的女職員,要求Vincent收傘。Vincent收傘,但校長仍拒絕頒發證書並將Vincent驅逐下台。

Vincent再次打開雨傘從容下台,之後有畢業生主動拒絕接受陳新滋頒發的證書。還有一名女生在台上打開一把七彩雨傘,遭到陳新滋相同的對待。

事後Vincent表示:「我不是叫囂,只是表達我的看法,希望校長尊重我們的表達自由。」,並說:「校長態度極度惡劣,叫我丟掉雨傘,但是黃傘是從金鐘物資站借回,不能丟掉,因此校長便拒絕和我握手並叫我下台。」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