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大情報」絕密工程 監控13億人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眾所周知,中共監控系統無所不在,如影隨形,對國內民眾實施嚴密監控。近期有海外中文媒體曝光了在中共公安部下的「大情報」系統的內幕,可監控全國13億人,引起各界關注。

「金盾工程」規模龐大

據海外中文媒體《博訊月刊》7月號刊文報導,1998年公安部啟動「金盾工程」。該工程又稱「全國公安工作信息化工程」,是中共秘密建立的一個龐大的網路監控項目。該工程1998年決定建設,1999年開始立項,2003年開工,2006年通過一期工程「驗收」,待驗收完畢,又轉入規模更大的「大情報」工程。整個工程一邊投入、一邊建設、一邊使用。

金盾工程的目標,在於建立全國公安快速查詢綜合信息系統(CCIC)和城市公安綜合信息系統。CCIC主要包括:在逃人員信息系統,失蹤及不明身份人員(屍體)信息系統,通緝通報信息系統,被盜搶、丟失機動車(船)信息系統等。後來,金盾工程的目標擴大為社會所有公共信息,包括社保、交通、通信、戶籍等所有社會公共信息。

報導稱,這個建立在所有主幹警種之上的平臺,將人口、監聽、外事信息融入,還包括消費、低保、房產、財產信息,只要是國家公民和落地人員,其一切信息在這裏都是透明的、立體的﹔此外,該系統介面和公安部情報信息系統接在一起。公安部對七類重點人員進行分類搜索不超過2分鐘,把所有信息碰撞一遍不會超過40秒,甚至可以對所謂重點人口GPS定位。

署名「汪園斐」的海外博客文章指出,「金盾工程」名義上以「打擊犯罪」、「增強信息共享」等為目標,實際上用於干擾、監控、審查和封鎖中國大陸境內所有公民的電話、互聯網和其他信息傳輸活動,一方面阻止任何對中共政權不利的信息,另一方面,監控公民的行蹤和信息使用行為,更重要的是為抓捕那些中共認為會危及其政權的公民(如訪民、拆遷戶、獨立作家、異議人士、維權人士、少數民族、公益人士等)提供便利。

文章還表示,「金盾工程」為了模糊焦點、混淆視聽,將一些不痛不癢的業務也加入其中,例如電子政務、稅收管理、打擊色情、戶籍管理等等,以製造「金盾工程並非是為了監控人民」這一假象,以欺騙不了解事實來龍去脈的「外國友人」和普通百姓。

「金盾工程」已經「棄盾用矛」
  
據報導,「金盾工程」最初只是防禦性質,但隨著中共維穩壓力日益巨大,有關部門已經「棄盾用矛」,轉守為攻,將金盾工程變為「大情報」工程。據悉,這個「大情報」系統已經設置到地市一級的公安部門,將近10年,仍不為外界所知。

「金盾工程」最廣為人知的功能,是封鎖境外的網站。但其更重要的功能,是監控大陸網友的網路發言。近幾年來因為在網上發表不滿中共政府的言論而遭到逮捕的網上異議人士可說是數不勝數。特別是對於重大突發事件的輿論控制,中共政府習慣封鎖所有的消息,並且驅逐國外記者。

由於金盾的封鎖,所有中共各級媒體均採用新華社與CCTV的通稿,不準私下進行任何報導,於是全世界的人都無法獲得突發事件的任何最新訊息,事件的詮釋權就落到中共官方的手裡。但是當網上有人發表與中共官方不同的言論與報導時,均馬上被中共政府的網路評論員與一些「愛國憤青」駁斥為謠言。

如果這樣的事情發生在大陸境內,輕則行政拘留與罰款,重則交與國安與網警判刑下獄。若在國外,則中共政府則會發動輿論戰,駁斥境外的報導為捕風捉影的惡意中傷,因為當時國外的記者早就被趕出事件發生的現場。

大量政府豢養的網評員與一些「憤青」特別喜愛利用這一點攻擊所有他們認為不利於中共形象的境外新聞與評論。原因就在於他們總是聲稱沒有人能眼見為憑。但這些人卻從不指責中共封鎖消息,愚弄人民、操縱各級媒體的惡劣行徑。這種倒果為因的邏輯,足以證明「金盾工程」對於控制民眾的思想,實在有巨大的功用。

有人在海外網路曾曝光了「金盾工程」的一些數據: 1、「金盾工程」目前封鎖了世界上三分之二的網站。 2、僅1999年至2002年,初期工程就花費了人民幣六十四億元。 3、「金盾工程」投入的費用相當於全年中國基礎小學教育的預算總額。 4、2007年,金盾工程裝備的計算機大概30多萬臺。 5、專職從事網路監控的公安人員高達30萬人。

江綿恆與金盾工程

1999年7月,中共全面展開了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同時也依靠全社會的媒體資源對法輪功進行全方位抹黑與誹謗。為了阻止法輪功真相的傳播,臭名昭著的「網路長城防火牆」(GFW)應運而生。由方濱興主持研發的GFW安裝在南北兩大互聯網運營商(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的國家級網關(北京、上海和廣州)的國際介面和主幹網路省級網關介面處。它的主體是入侵防禦系統。具備檢測、防堵、攻擊等多種功能:1.關鍵字過濾:2. IP封鎖:3.域名劫持:4.過濾HTTPS加密傳輸。

這個GFW最初的策劃者,不是別人,正是江澤民的大兒子江綿恆

《中國即將崩潰》一書作者章家敦在2002年已指出,江綿恆正在推動一個獨立於全球互聯網WWW之外的中國網路系統,意即建立防堵篩選境外信息的龐大的防火牆。該年國慶前夕,江綿恆到中科院計算機網路信息中心,聽取了這個信息中心的匯報。江綿恆表示了對該中心的賞識,並對今後發展提出了建議。據悉其中特別提到監控技術。此後,江綿恆與公安、特情部門更是耗費巨資開發出「金盾工程」,對大陸的互聯網進行非法鉗制。

換言之,「金盾工程」實際是GFW的擴展和增強版,一個對中國公民進行全方位監控的綜合體系。它除具備GFW的主要功能外,與監控有關的還有網路嗅探、電子取證、發送木馬病毒、遠程同步監控、遠程身份掃瞄(無線射頻識別)、自動面部識別、電話竊聽等等功能。

時至今日,整個金盾工程已經覆蓋了技術(電信與網路服務提供商)、行政、公安、國安、宣傳等多個部門,成為一個龐大而複雜的網路封鎖與輿情、公民身份監視系統。

在這個秘密工程中,參與人員涉及的貪腐也是一個巨大的黑洞。從中共防火牆研發者方濱興在薄熙來倒臺後被爆出接受薄巨額資金和性賄賂的醜聞,即可管中窺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