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帆船港灣賽 阿布扎比再拔頭籌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訊】在沃爾沃環球帆船大賽中,阿布扎比隊最近奪得了第一賽段的第一名,率先到達南非的開普敦。星期六,阿布扎比隊又再下一城,拔得開普敦港灣賽的頭籌。

南非開普敦是第一賽段的終點。阿聯酋的阿布扎比隊於11月5日率先到達開普敦,拔得第一賽段的頭籌,本賽段一共歷時25天零3小時。中國的東風隊第二名到達終點,比第一名只落後了12分鐘。

按照慣例,在下一賽段開始之前,各船隊要進行港灣內的熱身賽。星期六比賽時,烏雲壓頂,似乎隨時都有下雨的可能。風速忽快忽慢,在12節到20節間飄忽不定,使比賽增加了難度。

阿布扎比隊拿下了這次比賽的第一名。比賽剛進入20分鐘,阿布扎比隊就似乎勝券在握。不過SCA隊風帆故障,也給了阿布扎比隊一個可乘之機。

為了爭奪第二名,全是女性賽手的SCA隊與荷蘭隊展開了殊死的較量。即便SCA隊風帆出現故障,荷蘭隊也使出了全身解數,才比SCA隊領先一分鐘到達終點,比第一名阿布扎比隊,也只落後一分鐘。

中國的東風隊以18秒之差第四名到達終點。

第二賽段將在下星期三開始,從開普敦前往阿聯酋的阿布扎比港。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