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5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德、法點火 歐元區經濟升溫

德國與法國第3季分別成長0.1%與0.3%,雙雙扭轉前季萎縮0.1%的頹勢。兩大經濟體成長回溫,加上希臘脫離長達六年的衰退,使歐元區第3季經濟成長優於預期,但擴張速度遲緩,凸顯投資下滑與高失業的長期疑慮。

日擬延後增稅 日圓7年新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周可能宣布延後一年半提高消費稅率,並解散眾議院提前改選,導致日圓匯率急劇貶值,跌到七年來低點,最低報1美元兌116.82日圓。日圓續跌,也帶動韓元對美元跌到15個月低點。

蘋果市值 大過俄羅斯股市

蘋果公司股價13日再創新高,市值登上空前最高峰,甚至比整個俄羅斯股市的規模還大。分析師也基於Apple Watch的潛力,調高蘋果目標股價至120美元。

雙十一 淘寶驚現基金零成交

光棍節網購落幕,大陸基金業者看好商機,紛紛湧入淘寶卡位;不過,即便光棍節當日網購締造人民幣571億的紀錄,但不少在淘寶掛牌的基金卻冷到谷底,甚至出現「零成交」的慘況,這讓原本氣勢如虹,欲和銀行通路抗衡的網路基金通路,踢到鐵板。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