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首日 歐巴馬澳洲大學演講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訊】星期六(11月15日),為期兩天的20國集團首腦峰會在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拉開帷幕。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天清晨抵達布里斯本參加峰會,並前往昆斯蘭科技大學發表演講。

美國總統奧巴馬就經濟與政治話題發表演講,並再次向亞太盟國保證華盛頓對這一地區的戰略轉移策略。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們正領導國際社會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我們率先處理在西非國家爆發的埃博拉疫情,制止俄羅斯侵犯烏克蘭,這些都是威脅到世界安全的問題,比如駭人聽聞的馬航MH17客機被擊落事件。」

奧巴馬呼籲各國為世界和平與安全共同作出努力。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們相信世界各國與人民都有權生活在安全與和平之中。」

奧巴馬在演講時宣佈,將撥款三十億美元作為國際基金,幫助貧困國家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

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我宣佈,美國將再邁出重要一步,我們將向綠色氣候基金貢獻30億美元,以幫助發展中國家應對氣候變化。」

當地媒體報導,奧巴馬在20國首腦峰會期間,還將與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三方會談,加強三國之間軍事與經濟合作。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