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G20 民眾團體以各種形式發心聲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訊】G20峰會是世界國家首腦的會議,但歷屆G20會議都有民眾團體以不同形式,就他們關心的問題,向與會的國家首腦提出呼籲或抗議。2014年的布里斯班G20也不例外。

本週四(13日),四百名抗議者在悉尼著名的邦戴海灘,圍成圈狀,將頭埋在沙裡以示對澳洲政府不願在G20會議上討論氣候變化的的不滿和譏諷。

本週五(14日)上午,七名示威者穿戴澳洲救生員的服裝,戴著用玻璃纖維做成的澳洲總理阿博特、美國總統奧巴馬、英國首相卡梅倫和德國總理默克爾等人的巨大頭飾,手舉「警告:不平等浪潮」的牌子,表達他們對世界上貧富不均問題加劇的擔憂。

同一天的上午,8名西藏理事會(ATC)的抗議者,在布里斯班河(Brisbane River)岸正對布里斯班市中心的崖壁上掛出「中國沒有人權,G20團結西藏」的大幅抗議標語。一名名叫Lothon的藏人說,約25年前,他坐在家中遭到中共當局警察的槍擊,好多人死亡。他事後在醫院住院治療一年多。在他有些好轉時聽說,當局要逮捕他。於是他帶著還未復原的傷腿逃離了中國。Lothon說,G20會議是一個向世界領袖施壓,特別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機會。

據警方說,G20期間有27個團體登記將進行各種示威抗議。但都是以和平形式進行的,沒有暴力傾向。在週六(11月15日)G20峰會的第一天,將有幾個團體舉行遊行。

法輪大法昆士蘭協會負責人威廉姆‧羅表示,法輪大法修煉團體將在G20會議期間舉行活動,向世界各國首腦,各大政治和經濟團體以及傳媒呼籲,中國迫害法輪功的暴行還在繼續,國際社會應幫助制止這一罪行。

此外,法輪功團體利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參加G20會議的機會,向他提出直接的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恢復中國法輪功修煉人自由煉功、自由信仰的權利。懲辦所有對法輪功進行迫害的凶手,法辦江澤民和他的隨從者。

羅先生表示:「全世界都關注在布里斯班的G20會議,所以我們的一系列活動都是圍繞著想要表達給全世界的心聲,就是停止迫害。這個事情一直在繼續著,中國利用整個國家機器在迫害無辜的民眾,這是應該立即停止的,一天都不能拖的。」

他還說:「據我們瞭解, 對法輪功學員的活摘器官罪行還在進行,主要責任人就是江澤民。我們希望通過呼籲活動,引起全世界的正義人士的高度關注,譴責這一前所未有的血腥罪行並制止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