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受捧新設計師 網友:學鄧小平先抓「新四人幫」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星期四(11月13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客戶端以《「新設計師」習近平》為題發表評論文章。鑒於過去「總設計師」是官媒對鄧小平的專屬稱號,比起以往羞羞答答的把二者相提並論來講,這一次喉舌的一番用意似乎昭然若揭。

《人民日報》的文章稱,習近平鄧小平面對同樣的障礙。當年是「改革路不平」,而今是「亂石險灘」。

當年鄧小平最終能在中共內鬥中勝出,首先是靠華國鋒與汪東興、葉劍英合手逮捕了所謂的「四人幫」,結束了文化大革命。其次,面對踩著六四鮮血上台的江澤民推行極左路線,反對改革,極力阻撓鄧小平宣揚的改革開放路線,88歲高齡的鄧小平不得不被迫以南巡講話的名義,並聯合軍隊力量,逼江澤民妥協。

而今,習近平的境遇與鄧小平有相似之處,反腐與改革同樣遭到了來自江派勢力的巨大阻力與威脅,甚至就連習近平本人的生死都面臨著嚴峻的考驗。

因此,有網友評論稱「既然要學習鄧小平的改革開放那一套,那就得跟鄧一樣在開放前先抓捕四人幫啊。人日你這是為抓新四人幫放風么?」

「新四人幫」何時落馬?

當今官場中把江澤民集團比喻為「新四人幫」,即江澤民、周永康、曾慶紅、薄熙來。

2014年7月30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就曾在其論壇刊發署名文章,把周永康案與30、40年前的「林彪案」和「四人幫案」相比較。文章稱,「林彪反黨集團」和「四人幫」集團,搞宗派活動,妄圖篡黨奪權,後被中共當局判刑,雖然文章稱「周案與那些罪行不一樣」,但是這樣的對比已足以讓人浮想聯翩。

目前,「新四人幫」成員薄熙來已經入獄服刑,周永康落馬,曾慶紅和江澤民的處境也岌岌可危,就看這兩隻「老老虎」甚麼時候被最終拿下。

相關文章
評論